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过后,可否打电话向HR询问结果?

2011.04.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面试过后,很多求职者都在犹豫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结果?可是到底怎么问呢?去问了,HR还以为自己这人不自信、没耐心呢,还没过三天就等不及了,不问,那是为啥呢? 下面就来分析一下。

面试过后,很多求职者都在犹豫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结果?可是到底怎么问呢?去问了,HR还以为自己这人不自信、没耐心呢,还没过三天就等不及了,不问,那是为啥呢? 下面就来分析一下。

面对打电话去询问,很多人表示都说不需要,毕竟人家不会因为你打电话就录取你。此外在你面试的时候,或多或少还是可以感觉出来你的面试结果。一般人家都会在3天左右给您回复的,所以不需要打电话去。

假如你真的很感兴趣公司的话,不妨等一个星期再打电话去问,一般HR处理这些事情是需要一个星期的。如果过了这个时间段还没消息的话就比较悬,可能你这时候打个电话过去询问一下会让HR感觉你对这份工作真的很有兴趣,说不定会再考虑录用你。总结:把握好询问的时机

假如你想打电话去询问面试情况,但不知说什么好,告诉你个好方法,一般都告诉人家自己还在职,因为领导要安排几天后出差,我想问问面试情况,我好安排我的行程,怕到时候你们通知我复试我人不在。一般人事听到这种理由都也帮你问问或者查下结果,只要结果出来了,免得耽误你现在的工作。

而且觉得打个电话也有必要,到不是说人家听你打了个电话就对你印象深刻了要你了,是自己少个惦记的,大家都体会的到遇到个非常心仪的工作但又成天惦记会不会录取是什么滋味。有些公司还好告诉你一周内出结果大不了你过了一周没通知你,你就死心了。有些一句等通知,你恨不得惦记半个月。所以打个电话不是对别人有什么影响是自己心里图个安心,即使没要你,大不了失望那一下在找下一份工作。总比你成天心思重重的好。

此外在面试的时候,你就可以问,“大概什么时候会通知复试?”“通知的方式是什么?电话还是邮件?”“如果没有被录用贵公司是否会电话告知?”这样的问题问得理所当然,我想大多数的公司都会告诉你。而且可以从这样的问题中你也可以知道那家公司对你所申请的职务是否急需。所以我建议大家在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就问,不用面试结束后电话询问。

作为求职者,作为HR首先,在面试的过程中,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都会有初步的了解,双方是否合适,双方是否满意,应该或多或少有个底。

其次,如果你有一定的信息,但是也需要有个结果,你可以打个电话。HR再忙,即使你现在是不合适的,专业的HR不会拒绝你的电话,更不会去伤害到你的感情。如果不合适,相信HR会告诉你;如果真的还需要等待,HR也会告知你。因为对于HR而言,你的不合适只是暂时的,或许将来你还有其他的机会。

最后,有时候,用人单位也会有犹豫,比如说你的态度与进入公司的诚意,或者也有忙的时候暂时忽略了你,你的电话,也许会有多一分的进展,多一次的机会;当然这只在于你在面试过程感觉比较好的情况下。

相关文章:《备战面试:攻克HR各种考验人的提问(内附参考回答)》

相关文章:《面经:10个HR会问到的问题,你能回答吗?(内附参考回答)》

相关文章:《面试必备:HR常问求职者的8个问题(内附参考回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