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色时代的来临:“美男计营销”

2011.04.15 出处:经理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男色时代的来临,男色经济的爆发,使得很多掘金者想从这个上面挖点金子。俊男明星出写真引爆市场,男性选美大赛相继拉开阵势,评论男色的节目充斥报刊杂志各大页面及电视荧屏,有些专家认为这是男权和女权的此消彼长形成的,女性的审美观影响了整个社会的审美倾向,在这种情况下,男色兴起。

北京中关村附近的一座现代商厦的化妆品柜台,一个身着黑色长裙的男导购分外惹人注目。小伙子年轻俊朗,高挑挺拔,百褶裙长及脚面,领口还配了条丝巾作装饰。他说,这身装束是公司规定的工作服,穿着上岗一个月来,这个柜台的生意显然比其他柜台好。

男色时代的来临,男色经济的爆发,使得很多掘金者想从这个上面挖点金子。俊男明星出写真引爆市场,男性选美大赛相继拉开阵势,评论男色的节目充斥报刊杂志各大页面及电视荧屏,有些专家认为这是男权和女权的此消彼长形成的,女性的审美观影响了整个社会的审美倾向,在这种情况下,男色兴起。“男色”,一个充满暧昧字眼的词汇。但是从营销策划的角度来看,它包含着无限商机。“男色经济”便成了最新的商业名词。

其实,“男色”大行其道的情况不仅在亚洲,在全球也愈演愈烈,英国的足球明星贝克汉姆、《魔戒》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迅速走红,证明男色的市场日益扩大。

据统计,男性美容护肤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正在按25%的年增长率递增。2010年,我国化妆品市场的总销售额达到800亿元,男性护肤用品所占份额至少为40亿元。实际上,男色经济一直存在,在20世纪80年代末期的四大天王,算是一个男色经济的开始。一时之间,亚洲区的男色经济热潮被掀起,虽然都是男色,但各具特色,形成互补的局面,让人眼花缭乱,而这些男色引发的经济潮流,称为“消费男色”,是女性消费群体崛起的一个表现,也体现了多元化审美观共同发展的局面。

四十岁的张朝阳最近也以大无畏的勇气勉为其难地男色了一把,拍了一组半裸照来推广他的搜狐。他认为:“存在决定需求。现在的女人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她们有充盈的消费能力,大到房产、汽车,小到洗发水、快餐面,所有的销售商都把女人当作他们的救星,一个女性消费时代已经来临。面对女人的消费目光,谁不想吸引她们的目光?而花样男色无疑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

但是,男色经济并非对所有的产品都合适。一般来说,男色代言适用于享受类产品,而不宜作为实用类产品的推广手段。以男性消费者而言,男性用的香水、化妆品选用男色代言自然是上上之选。名贵的酒、家具、高端的手机也可入选适用名单,因为男色所攻击的,乃是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此外,对品牌,特别是对那种需要附带某种特定信息的品牌,男色也是一个非常管用的手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