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产化妆品卷土重来,成为年轻女白领的新宠

2011.04.26 出处:银川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这个季节是女性用护肤品的高峰期,自从国外化妆品进军国内市场之后,年轻女性曾对国产品牌的化妆品不屑一顾。但自从过年后进口化妆品掀起一股涨价潮之后,记者在网上发现,百雀羚、郁美净、蜂花等这些经典的国产化妆品又卷土重来,成为年轻女白领的关注热点。

这个季节是女性用护肤品的高峰期,自从国外化妆品进军国内市场之后,年轻女性曾对国产品牌的化妆品不屑一顾。但自从过年后进口化妆品掀起一股涨价潮之后,记者在网上发现,百雀羚、郁美净、蜂花等这些经典的国产化妆品又卷土重来,成为年轻女白领的关注热点。

记者在美容论坛发现,不仅仅是70后掀起此次经典国货化妆品的消费热潮,80后女性的热情更高涨更是高涨,不少80后女性在论坛上热心推荐国货化妆品,分享体验心得。令人意外的是,很多人都表示支持经典国货化妆品。

国货达人熳熳觉得,经典国货化妆品的回归,或许是受怀旧风潮的影响,或许是因为人们终于认识到它们的实惠。其实国产的化妆品并不一定比外国品牌差,某些知名的外国品牌也存在质量安全问题。而且,大部分的外国品牌化妆品是根据当地人的皮肤特性所研制的,与中国人的肤质并不相符。在价格上,外国品牌化妆品比经典的国产化妆品贵好几倍,比如,百雀羚雪花膏、郁美净浴后乳液、宫灯杏仁蜜等价格都在10元左右。据说,某些国货化妆品在外国的售价比国内要高很多倍。

当记者问及熳熳使用国货化妆品的效果如何时,她说:效果比想象中的还要好,而且,使用的同时还能重温童年的美好回忆。熳熳告诉记者,像百雀羚和隆力奇之类的国货护肤霜滋润效果很不错,身边很多朋友都用它们润肤,或者擦拭因干燥而破裂的皮肤;而有祛痘功效的皇后牌片仔癀珍珠膏功效也不错,能够起到消炎和滋润保湿的作用。在包装上,这些经典的国货化妆品不及外国品牌的时尚,但是却传承着经典的韵味。而且,某些经典的包装也在材质等细节做了改变,使用时更加方便。

记者发现,有不少人想支持经典的国产化妆品,却很难在市面上找到它们的踪影。其实因为国货化妆品的利润低,一般隐藏于不起眼的老字号店,所以,想在超市或商场找到这些经典的字号确实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但是,在淘宝、拍拍之类的网站,却有不少经营这些老字号的化妆品,只要在关键字处输入品牌,页面就会出现很多相关的信息,很多国货达人就经常到这些网站淘宝。据拍拍网某店主说,可能是怀旧的原因,近年来,购买这些老字号国产化妆品的人很多,还有不少回头客,而护肤类的最受欢迎,不少顾客一次性就买了好几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