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你认为化妆师的职业前景是怎么样的?

2011.04.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人们对于美丽的向往和追求,现今化妆师这个职业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关注。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专业的化妆师?化妆师好不好?化妆师职业的前景究竟怎么样?这些问题,你的答案和观点是什么?

随着人们对于美丽的向往和追求,现今化妆师这个职业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关注。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专业的化妆师?化妆师好不好?化妆师职业的前景究竟怎么样?这些问题,你的答案和观点是什么?

正方观点:很好啊。够自由,而且收入也还不错。

1、化妆师前景很好,但心态需调整

现在很多人做化妆师都有一种不好的心态。以为自己花几万块就可以学好化妆,然后就可以成为那种每天看到很光鲜的化妆师了。其实这种心态本身就不正确。化妆师是一个需要你去不断实践的过程。我觉得前景还是不错的,但是一些化妆师的心态需要好好调整。

2、能把一个平凡的人美化成不平凡的妆容

其实化妆师的工作还是不错的!自由!而且美化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可以参与其中!当你能把一个人平凡的人化出不平凡的妆容的时候!那是一种自豪啊!而且收入也还不错啊!

反方观点:不怎么好。不安定,没基本的保障。

1、美容行业对年龄有要求

这不是年轻的姑娘做的事么?事实上,年老的更有经验,可是这行业对年龄比较有要求。所以,不看好这工作,老了后还想做美容师,应该没人请了,而且有人怀疑你的眼光是不是也老了呢。不新潮了。

2、流动性大,收入不稳定

化妆师确实是一项不错的工作,是创造美丽的工程师。但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毕竟成功的化妆师并不多。很多化妆师还是处于比较低级的阶段,工作的流动性很大,收入也不稳定。而且化妆师是一项要求对时尚触感很敏锐的工作,随着年龄的增长,时尚触觉也会慢慢地迟钝,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份吃青春饭的工作。所以,我认为化妆师的工作前景并不怎么好!

3、化妆师就业渠道窄

我所了解的,现在的化妆师就业渠道太窄了,无非就是明星化妆、婚纱影楼、工作室,需求的量不是很多。学完化妆后,要想真正的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还是比较困难的。得看你的运气,还有实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