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浅谈美容院的营养健康沙龙会模式

2011.05.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嫣然之梦 责任编辑:陈红

营养健康沙龙会模式是目前美容院投资费用最少,会议成功率最大,销售业绩最为理想的美容院终端促销方式。美容行业通过十几年的发展,终端会模式在不断的更新,在以往娱乐版、明星会、亲子教育、女人话题、情感营销等类型炒作式,收益多,但是投入较大,但不适合长期做。

一、营养健康沙龙会模式的优势

营养健康沙龙会模式是目前美容院投资费用最少,会议成功率最大,销售业绩最为理想的美容院终端促销方式。美容行业通过十几年的发展,终端会模式在不断的更新,在以往娱乐版、明星会、亲子教育、女人话题、情感营销等类型炒作式,收益多,但是投入较大,但不适合长期做。

二、营养健康沙龙会议的目的

我们根据顾客的消费层次和消费水平把顾客消费观念集中,采用小型的沙龙讲座方式,

1改变顾客观念提高保健意识为以后保健品,及身体项目的销售打好基础(能掌握到有消费水平的顾客根据顾客一对一的进行观念和意识的提高,改变传统的观念,提高顾客的保健意识。并能进行长期持久性的跟踪服务避免一次性消费,最大限度的锁定高消费顾客群体。)

2现场销售跟单,并且可以借老师的力去帮助顾客解决问题。

3 增加新客源

(1) 营养健康沙龙会集中营养专家和中医专家权威坐诊和讲座结合终端顾客有关营养和保健所关心的实际问题,对顾客的营养保健意识和养生等健康知识进行解答和解释,突出营养保健和养生的必要性。成功灌输给顾客在观念上有所认识和提高,对自己加强健康和均衡营养的重要性有所警惕,沙龙会讲座使顾客对不利于健康与亚健康状态所存在潜在的危害,形成共识。并对自己的健康关心提高到急需解决的程度。在通过现场和第二天的坐诊,促进销售。并且可以长期定时举办营养健康沙龙会每月1-2次。

(2) 沙龙会营养专家和中医专家根据顾客的需求,配合合理的营养套餐和养生保健套餐方案,顾客根据套餐进行营养和养生保健调理,由营养专家和中医专家与顾客建立长期信息反馈制,定期与顾客沟通,进行长期的健康指导,使美容院可以长时间留住顾客,并让顾客可以达成长久的销售机制,避免会后没有销售的弊端。

三、 营养健康沙龙会的前期准备

(1) 美容院在确定召开营养健康沙龙会时,在20天之前向公司提出申请,由公司统一安排讲师主持沙龙和确定沙龙会召开的具体时间,最好时间在下午或晚上。

(2) 美容院在接到确定沙龙会具体召开的时间后,第一时间与参加主持沙龙会的讲师和区域处老师联系,并分析本美容院顾客的消费习惯,顾客层次、数量、质量,自己在本次沙龙会的期望值和其他要求,沙龙会讲课内容。区域处老师配合美容院做好会前优惠方案和前期销售的政策,包括优惠力度和配送。

(3) 美容院在15天后可以根据方案和政策开始做前期的销售,(小型的也可以在开沙龙会议前2天老师到后在商量政策)并在美容院用POP张贴会前的促销内容,在美容院门口张贴“热烈欢迎 营养健康专家光临指导”,在门口显眼张贴海报“具营养健康专家来本院还有ⅹ天”.并指导美容师向顾客大力宣传营养与健康保健的作用,并宣传营养和中医专家的权威性,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向顾客发放主讲老师的简介,突出专业性,沙龙会前的销售要占此场会销售的50%.

(4) 会前3—7天,由代理商委派老师先期下到美容院配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根据顾客人数,联系好会场不宜离美容院太远.或者在美容院举办。

(5) 会中准备:茶水,水果,白板,白板笔,小礼品

(6) 会前邀约及邀约方法:人数控制在30人左右。注意沙龙会不宜太多人,人多不好控场,并且现场跟单有一定的困难。

四、营养健康沙龙会的会中配合

(1)布置会场在下午5点前结束,在会议开始时让先来顾客先观看有关营养健康的宣传片或宣传投影,同时,可以播放有感情色彩的轻音乐,并让美容师作好接待工作,并与顾客作好前期沟通,对健康存在问题的顾客要多做工作,让顾客现场咨询专家.

(2)课程开始时由主持人隆重宣布课程开始美容师带头鼓掌欢迎老师上台.在课程开始前在独立的房间准备一张桌椅准备现场咨询.咨询人数在3—5人.

(3)课程中主讲老师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会发放一些小礼品,由美容师首先作好准备.配合向顾客发小礼品.

(4)课程大约30-45分钟,课程结束后,由主持人请出美容院老板宣布沙龙会主办的意义并强烈销售下场会议的主题

(5)会议结束后,现场咨询3—5人,并建议营养与健康套餐调理。

(6)主持人宣布第二天一天时间坐诊。会议结束。

五、营养健康沙龙会的会后坐诊

(1) 会后坐诊在第二天8:30—9:00点开始,准备单独一间美容室,备好诊桌一张、椅子一把、顾客椅子一把,桌上铺好洁净的白色桌布。

(2) 坐诊次序:

顾客----由美容师引见------专家-------咨询-------填写顾客档案- -----操作中与顾客沟通------专家提出建议-----配备营养健康套餐-----美容师和美容院老板跟进。

(3) 销售成功后,填写专家免费指导表格(一式两份)顾客一份,专家存档一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