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加强美容院员工危机意识感的好处

2011.05.17 出处:美容新风尚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存而不忘亡”。尽管这是治国安邦之策,可对于美容院的管理同样适用。实际上,美容院行业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一些员工却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认为工作稳定是员工的权利,因此,创造工作中的危机感对企业和员工都有好处。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存而不忘亡”。尽管这是治国安邦之策,可对于美容院的管理同样适用。

实际上,美容院行业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一些员工却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认为工作稳定是员工的权利,因此,创造工作中的危机感对企业和员工都有好处。

不时提醒你的员工,美容院可能会倒闭,他们可能会失去工作。这样可以激励他们尽其所能,不致于怠慢企业和工作。

工作危机感是好事。当员工战胜他们面临的挑战时,他们就会更加自信,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对企业有所贡献者,是工作稳定的惟一途径。

结果至上。如果员工无论业绩多么差都能高枕无忧,结果就会造成一种无所谓企业文化。任何企业中都存在无所谓文化,员工无所事事,却认为企业“欠”着他们的,因为管理层创造了一种“应得权利”的文化。在无所谓文化中,员工更注重行动而不是结果。

这种员工认为企业的存在是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对员工士气的调查更进一步证实了这种观点。调查中不应该问:“你快乐吗?你喜欢你的经理吗?”而应当问:“你的经理是否不断推动你取得更好业绩,你才业绩出色?”

富成效的状态。要打破这种无所谓文化,或调动那些惟恐失去工作的人们的积极性,就得在风险与稳定之间建立适当的平衡点。如果人们觉察不到危机感,就必须创造一种环境,让他们产生不稳定感,不能让他们麻木不仁。企业一方面要使员工有压力有危机感,要让员工感到如果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就要努力找工作的压力,使员工不断努力,产生主动学习的欲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要我做为我要做;另一方面员工把企业的前途与自己的前途相结合,树立团队精神,与企业休戚与共。当然员工危机意识的培养强化还有一些具体途径,在此不一一枚举。

无论哪种方法、什么途径,目的只有一个,即通过员工危机意识培养的强化使员工切身感受企业发展与自己的关联性,使员工的危机意识成为自觉行为,使员工具有能正确认识自己、能辨识危机并能独立处理危机等诸能力。强化员工的危机意识是必要的,可事物的两面性又提醒我们在培养员工危机意识时特别要注意:不能过度依赖和夸大危机意识的作用。当强调危机意识超过了一定的度,事态就会向相反的方向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