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经营者如何留住自己的美容师?

2011.06.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美容院的经营者都在关心,如何留住自己的美容师。在内部管理中,最基本的要素中首先是报酬。如果你的美容师无法获得合理的报酬,甚至无法满足最基本的物质生活需要,你很难长久留住你的美容师。

很多美容院的经营者都在关心,如何留住自己的美容师。在内部管理中,最基本的要素中首先是报酬。如果你的美容师无法获得合理的报酬,甚至无法满足最基本的物质生活需要,你很难长久留住你的美容师。其次的要素是尊重你的员工。在企业创业初期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员工如果能够获得足够的尊重,在报酬较少的情况下也会留在你的身边,但这只是暂时的。这是两个最基本的要素,缺一不可。如果员工是由于这两个原因而离开,就很有可能带有对立的情绪。

但是仅仅做到这两点还远远不够。在此之上,尤其是当员工已不再为温饱而担心,并且获得了基本的尊敬后,成长机会和成长空间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于那些具有出色能力的员工尤其如此。成长机会是说企业要经常给员工学习与锻炼的机会,成长空间则要求企业的管理架构要理想,员工可以获得充分的晋升空间。这两者同样不可或缺。只不过,如果你的员工只是因此而离开,通常还能继续做朋友。

更高的一个层面,就是大家平时所谈到的企业文化。这个概念很大,似乎无所不包。那么,怎样理解企业文化呢?简单说,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大家有共同的信念,愿意以一种共同的方式来生活。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企业文化并不是空中楼阁,如果不能做好前面三点,“企业文化”就成了“企业空话”。

几种常见的报酬体系及优点、缺点:

由4部分构成:固定收入、变动收入、费用津贴、福利补贴。

纯薪金制:收入稳定、可靠、销售人员愿意完成非销售活动,但缺乏激励。水平低、留不住人、水平高、成本高。

纯佣金制:高激励、吸引优秀人力、减少督导、易控制成本,但队伍结构凝聚力、稳定性差。

混合制:两者结合,比例的确定与调整是难点。

股份制:科学合理,是未来大趋势,但美容院普遍缺乏执行基础,宜进行变通,如何设计你的报酬体系,对于不同职能、不同级别的员工,报酬方式也往往不同,具体的设计一个企业的报酬体系,只能是在充分了解了各方面信息之后,度身定做。总体来说,有这样一个导向:内部管理人员,薪酬以底薪为主;美容师的薪酬,提成部分则更重要;一些特约的外部销售人员,薪酬可以完全以提成来体现;对于底层人员,可以注重高淘汰率,提成的比例应该高一些;高层人员应该注重稳定性,底薪部分就应该高一些,提成比例可以低些,而且要和其领导的小组或部门中每个人的利益挂钩。对于核心管理人员,薪酬和整个美容院的效益挂钩;对于有特殊贡献的员工,可以股份制的思路,将其变成合作经营的伙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