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落榜生寻出路,不妨从化妆师做起

2011.08.03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对高考落榜生而言,与其为未来而困惑,不如寻觅一些新颖出路。做一名化妆师,就是不少潮男潮女的选择。为此,记者采访了香港Beauty Tech化妆发型美容学府。

对高考落榜生而言,与其为未来而困惑,不如寻觅一些新颖出路。做一名化妆师,就是不少潮男潮女的选择。为此,记者采访了香港Beauty Tech化妆发型美容学府。

几年前,高考失利,小琴当时觉得“天塌了下来”。如今再谈及几年前的自己,小琴仍一脸沮丧,“后来,我就想,是不是可以学做一名化妆师?因为我好羡慕大姐姐们各种各样美丽的发型。”于是多方打听,竟然真找到了这样一间学校。这里的老师都是曾为大牌明星化妆的资深设计大师,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并且是去香港为名人、明星化妆。还可以报考国际证书,出国工作。

经过小琴的不懈努力,加上对于美的独特感受,几年后她就从一个高考落榜生成为某知名艺人的专属化妆师。

小琴就读的学校叫“标姿点”,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所可以提供赴港实习和考取国外资质的化妆发型形象培训机构。据了解,该校毕业生就业率达100%,目前已培养化妆发型美容师万余人次。不少毕业生月收入颇丰。然而,社会上对于“化妆师”行业不大了解,往往将其同“娱乐圈”挂钩,不知道这也是一个不错的职业。

“高考落榜生、生过孩子的家庭主妇、大学毕业生,都有到我们机构接受培训的,并且找到了很好的职业发展之路,还有些成了名艺人的专职化妆师,”“标姿点”业务拓展部经理李真说:“我毕业于国内某名校的工商管理专业,我不喜欢在办公室的小格子里被文案压得喘不过气的感觉。所以我找到‘标姿点’,找到了一门认知美丽的学问。”

李真认为,近年来国内时尚界发展很快,化妆与形象设计艺术已出现崛起势头,出现了很多知名的化妆造型师。多年来,都是日本、韩国引领时尚潮流,追溯缘由就是因为我国并无开展这个领域的教育。她认为,广东作为国内平面影视制作的集中地,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这个城市大大小小的摄影工作室数以千计,毕业生不用担心就业问题。

“目前,只有中戏开设类似专业,毕业生很少”,李真透露,“标姿点”的学生可以在化妆品专柜做品牌化妆,可以为平面广告、时装秀等化妆,也可以读电视电影课程,当电影化妆师,与明星打交道。她说:“做时装秀的化妆师可以月薪过万,化妆品专柜销售的薪酬最低也有四五千,平面杂志摄影化妆起码有七八千工资,最为热门的新娘化妆师,月收入也可以过万,假若是跟了艺人,月收入就不只5万、10万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