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进口品牌频陷“质量门”,本土化妆品奋起直追

2011.08.08 出处:深圳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进口品牌纷纷落马,国内消费者渴求安全的、值得信赖的产品。对此,对于本土化妆品品牌来说,洋品牌逐渐失去忠诚度极高的顾客时,就是本土化妆品奋起直追的最好时机。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2011年上半年,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化妆品36批,这些化妆品不合格之处在于微生物超标、标识不清、含有塑化剂、超过保质期限等。

塑化剂的使用不仅仅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化妆品安全问题也有其身影,着实让消费者闻“塑”丧胆。一直以来,进口化妆品在中国消费 者的心目中形象良好,尽管价格过于高昂,但是质量可靠,更有无法估量的品牌价值的影响,故而销量无忧。虽近段时间以来,进口化妆品绝大多数都有涨价的趋势,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的涨幅,但进口化妆品锁定的精英消费者仍有余力承担,这也让进口化妆品行伍在中国市场上更加有恃无恐。

高价就有高质量?此次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给出了有力的驳斥。当消费者们陡然发现,自己倾心信赖并全力追捧的名牌化妆品却是残次品,花费了几千元甚至几万元从专柜购买来的产品却不敌几十元的国产化妆品时,消费者愤怒了!正如某家居引发的众怒无法平息一样,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糊弄”只是、也只能是无良商家的权宜之计。

记者守在北京某大卖场的一楼化妆品专区,随机采访了几名前来选购护肤品的消费者。“请问您知道此品牌的一款卸妆乳并无生产许可证号吗?”“这个我早就看见网络上的新闻报道了,所以今天我来这里不买这家的产品,看看有没有温和的物理性护肤品可以买。”记者又随机采访一名正在某大牌专柜选购的女性消费者,“请问您使用这个品牌的产品多久了?您是否知道此品牌旗下的某款面膜防腐剂超标?”该消费者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旋即离开专柜。

进口品牌纷纷落马,国内消费者渴求安全的、值得信赖的产品。对此,对于本土化妆品品牌来说,洋品牌逐渐失去忠诚度极高的顾客时,就是本土化妆品奋起直追的最好时机。现在的大形势对于本土化妆品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把好质量关,切实增值品牌文化,找准时机打营销牌,便可把曾经是进口化妆品忠诚顾客的消费者收入旗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