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揭秘美容美发难索发票之谜

2011.09.13 出处:武汉晨报 作者:李婷 责任编辑:周亚兰

尽管修订后的《发票管理办法》第35条规定:应当开具而未开具发票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并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但江城的美容美发行业,不开发票已成为行规。

尽管修订后的《发票管理办法》第35条规定:应当开具而未开具发票的,由税务机关责令改正,并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但江城的美容美发行业,不开发票已成为行规。

9月7日,市民杨小姐向记者反映,前几天她到香港路一美容院美容。当时,美容院向已是会员的她推荐了一款排毒面膜,价值198元。因习惯消费后索要票据,做完服务后她向店员索要发票,但被店员告知没有发票。

美容美发行业都不开票吗?是不是为了逃税?杨小姐对店家此举不解。

随后,记者以消费者名义走访多家美容美发店发现,没有店面主动向顾客出示发票。多家店面的店员称,美容美发行业没有发票。

9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江汉路名发世家美容美发店内,称自己想办理一张会员卡,询问店方有无发票。该店店员称店里没有发票,只能提供消费小票(消费打印单)。“怎么会没票呢?”对此店员解释说,美容美发行业没有发票。

9月9日下午,记者又来到香港路克丽缇娜美容院,欲办理会员卡并要求提供发票。该店店员以“今日暂无发票”为由,不提供发票。见记者确实想要消费,店员表示,能帮忙到总公司“谋”几张,但是需要几天时间。“开个发票怎么这么难?”对此她回答发票都在总公司,分店里所留存的发票很少,如果需要发票,则需要时间从总公司取。

店方为何不主动提供发票?对此,江汉路流行线美容美发总店内一位何姓副总监告诉记者,美容美发行业不是没有发票,只是到店消费的顾客极少索取发票,所以店里一般很少备票。随后,她从店内拿出一本发票。每张票都是20元的面额,票上印有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同时印有该美容美发公司的公章。

不提供发票会不会逃税?当天,记者拨打武汉市地税局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容美发行业是定额缴税,店面的税款由税务专职人员根据店面营业情况核定。但她同时表示,店面有责任为消费者提供票据。

有税务人员向记者介绍,美容美发店每个月将按核定的数额缴纳税款,并向税务部门购买发票。如果定额内的发票用完,需另外向税务部门申请拿票,“另外拿票不仅麻烦,而且美容店也怕‘露了底。’”据介绍,有些美容美发行业的定税比按经营情况缴的税要低,如果开出的发票超过定税过多,向税务部门申报的就多,下次核定税收时,可能会提高店面的缴税额度。

相关阅读 美容 美发 发票 美容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