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揭秘美甲5大风险隐患,“美甲控”需注意

2011.10.11 出处:南方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手是女性的第二张脸。为了让它更美,女士们做足了功课。从擦护手霜到涂指甲油,女士们可谓费尽心思又小心谨慎,行行色色的美甲店也因此有了市场。

手是女性的第二张脸。为了让它更美,女士们做足了功课。从擦护手霜到涂指甲油,女士们可谓费尽心思又小心谨慎,行行色色的美甲店也因此有了市场。

然而,美甲和指甲油让女士靓丽的同时,也埋下了各种安全隐患。研究表明,指甲油中含有致癌荧光剂。对此,清远市中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女性尽量少使用指甲油或做美甲。

市场指甲油优劣不一

家住小市的刘小姐是一位80后时尚人士,每到夏天就会频繁美甲。不过对指甲油,她却自称了解不多。她说,平时购买指甲油都是去一些小店,购买时没有绝对的标准,只要颜色和价格合适就会买。“小店内的指甲油多卖四五元一瓶,但大商店则卖四五十元一瓶,我也看不出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刘小姐说,每年夏天她都会购买两三瓶指甲油。

据了解,目前清远市场销售指甲油的商店不少,大至化妆品专卖店,小至各种小饰品店,以及部分日用百货商店均有销售。由于产品销售地点不同,这些商品价格也在几元、几十元、几百元之间不等。但记者发现,很多小店销售的指甲油都属于“三无”产品,产地、保质期、生产日期等相关的标志信息均缺失,而且这些商品质量优劣很难辨别。

“好的指甲油不伤手、不容易脱色,而且涂在指甲上更自然、更有层次感。”这是清远市赢之城某化妆品专柜销售人员对好指甲油的评价。她认为,大品牌和价格高的指甲油质量会更好。但当记者提出,如何分别指甲油脱不脱色、伤不伤手时,她却说,只有用过才知道。

美甲店卫生状况堪忧

在清远市城市广场北门街一带,不少美甲店内生意兴旺,顾客接连不断。这些美甲店既可美手也可美脚,收费因提供服务类别和使用指甲油的优劣不同也不尽相同,但多在10元至30元左右。

9月24日,记者陪朋友在清远市北门街一家美甲店体验了一把。从最开始泡脚到涂完指甲油,全部过程大约半小时左右,收费20元。记者发现,在美甲过程中,所有顾客使用的毛巾和泡脚盆都是同一型号,这些泡脚盆内多放置了“一次性”的塑料袋。工作人员称,此举是出于卫生考虑。当记者问及毛巾是否干净时,工作人员表示均已按照规定进行过消毒处理。

在泡脚完毕后,美甲师开始帮顾客修剪指(趾)甲和美甲。但记者观察发现,店内所有的顾客均共用指甲油,且部分指甲油瓶身也没有产地和保质期等标志信息。美甲师替一位顾客剪完指(趾)甲或磨完甲面后,会用同一把指甲剪或磨甲板帮另一位顾客修剪和清理,中间没有进行相关的消毒处理。一旁的消费者看在眼里也没有表示出任何异议。

当记者质疑这些“公用设施”是否卫生时,美甲店工作人员十分冷淡地说,所有的美甲店都是这样。她们还介绍,一般美甲店都会储备几十瓶各种不同颜色或者质地的指甲油供顾客使用。当一瓶使用完毕或者顾客反映不好时,美甲店或根据情况更换,但不会为每个顾客准备新指甲油或者“专瓶专用”。

“我们有些常客会自己购买我们的指甲油并存放在店内,这样她们每次来,都能使用她们自己的指甲油。”美甲师称,除了这种特殊情况以及顾客自带指甲油外,其他顾客均共用店内供应的现存指甲油。“你放心了,每天到我们这来做美甲的都有好多人,从来没人说我们的指甲油不干净。但如果你担心卫生问题,我就建议你不要到任何美容机构进行美甲或者美发了。”

相关阅读 美甲 风险 隐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