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可携带式美容小仪器受欢迎——“一机在手,随时美容”

2011.10.13 出处:联合早报网 作者:黄亿敏 责任编辑:周亚兰

进行美容护理,不必再去美容院报到,可以随时随地,在家休息,在外等巴士地铁时,自己进行。随着科技发达,许多可携带式美容小仪器应运而生,让爱美人士一机在手,可随时保持最佳状态。

进行美容护理,不必再去美容院报到,可以随时随地,在家休息,在外等巴士地铁时,自己进行。随着科技发达,许多可携带式美容小仪器应运而生,让爱美人士一机在手,可随时保持最佳状态。

本地知名造型师Trey Wong喜欢这样的DIY美容方式,他说:“对忙碌的都市人来说,这样的发明很方便,无论在家看电视、搭德士出门,还是坐飞机出国旅行,都可以进行美容护理。我常把美容小仪器放在包包里随身携带使用。”

拥有四种美容小仪器的他,如数家珍列举各样功能。“我有个能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的按摩器,可消除痘疤的,能深层洁面和缩小毛孔的,以及按摩紧肤棒Refa Pro。”

由日本公司Toyota Tshusho引入本地的Refa Pro,是日本的人气美容仪器,一年内售出100万个。它Y字形铂金电动滚轮外形小巧,握在手中很有质感,把手上有两个滚轴,滚轴内含有16种不同矿石,在身上拉动时会发出细微电源,以刺激肌肤并拉紧皮肤。

日本女性最推崇可携带式美容小仪器

过去一些药妆店也有售卖美容小仪器,如脸部按摩棒、号称能夹高鼻梁的夹子等。不过,新一代美容仪器不同的是,它走的是高科技路线,不但外形轻巧美观,美容效果据称也达美容医生所治疗的效果,如利用光学理疗(photo therapy)对抗暗疮,促进皮肤胶原蛋白更新等。

因此,可携带式的美容小仪器,近年来在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非常受欢迎。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今年3月报道,英国百货业者Harrods表示美容仪器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项目。

说到对可携带式美容小仪器的推崇,非走在美容护理潮流尖端的日本女性莫属了。和Toyota Tshusho合作的生产公司,MTG营业部总经理中岛敬三上个月于Refa Pro的记者会上告诉记者,日本女性平均每人有两三个可携带式的美容小仪器,每月平均花3万日元(相等于约504新元)购买美容产品,对美容可不马虎。

他说:“日本女性喜欢在家中或外出时把这些小仪器放在手袋里,随时可进行美容,如上班的午餐时间,等朋友赴约时等。”

位于日本名古屋,拥有16年历史的MTG,生产30至40种不同的美容小仪器。中岛敬三为记者介绍一款还未在本地出售的小型负离子(Ionizer)仪器,如手般大小的仪器让人随时获得负离子的好处,为皮肤增添活力。他以此举例进一步说明:“日本女性就是喜欢小巧的美容仪器,信手拈来就能随时美化自己,一刻也不放松。”

比找美容医生便宜

在本地,专卖各类高科技美容小仪器的Clariancy去年开业,一年内在文华购物廊等处开设了四家分店,本月底也会在碧山第8站开新店,迅速的发展反映了本地消费者对这趋势的需求。创办人是夫妻档,美容科医生林福兴和前银行家李明颖。

李明颖说:“科技进步让我们有LED、LCD电视、智能手机,美容产品也不例外,结合科技与便利。家用携带式美容仪器的功效和美容医生的专业治疗效果不相伯仲。

虽然一些美容小仪器价格上千元,但使用仪器的消费者,多数曾光顾美容科医生,相比之下,可携式美容小仪器价格还是比找医生便宜。”

李明颖也透露,本地消费者因不同年龄,面对不同的美容问题,因而寻求不同的美容仪器。例如,15岁至30岁面对青春痘等皮肤问题,20多岁开始着手抗老,20岁至50岁或也面对去除橙皮组织等问题。

另外,国际美容连锁店Sephora也观察到这类可携带式的美容小仪器在本地的风潮,去年9月开始售卖可深层洁面及卸妆仪器Clarisonic,反应良好。Sephora东南亚区行销总监邢逸姗说:“推出该产品后很多顾客都询问是否有类似系列,我们徇众要求近期推出了旅行型号的Clarisonic Mia。”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