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媒体披露美容乱象:小诊所泛滥街市整形惨变毁容

2011.11.16 出处: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思想观念的转变,人们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商家们对美容整形市场这块蛋糕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

相关链接

没有选择正规医院 3原因导致整形失败

据了解,造成求美者整形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医生技术不到位、用药及材料不合格,还有就是一些消费者轻信小广告,没有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

原因1:医生技术不到位

党小平表示,造成一些求美患者手术失败的重要原因,是一些不够资质的美容机构医生技术不到位,环境及设备跟不上,导致求美者在手术后出现感染的情况。

据了解,很多路边小型美容院都在广告上做强有力的宣传,尤其以低价格作为诱惑,吸引很多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到这些小型美容院做整形手术。而这些美容院中,不少美容医师流动性比较大,可能从事整形行业时间短,甚至根本没有做整形手术的资质,因而频频出现整形手术事故。

原因2:整形材料不合格

东莞市东华医院美容中心张一鸣教授告诉记者,造成很多整形手术失败或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不够资质的美容整形机构在用药及选择材料上有违规的嫌疑。一般正规的药品及材料都有国家相关部门的批文,有标签,但价格相对会贵很多。为此,一些小型美容院可能会铤而走险,选择一些不合格的产品或走私货。在这些劣质产品中,有的用于隆鼻的材料才10元,用于隆胸的材料也就几十元,这种劣质产品用在求美者,身上造成的危害是极大的。

原因3:求美者误信广告

张一鸣还说,在他们美容中心接待的患者中,误信美容广告而上当受骗的患者有不少。目前市面上的整形美容广告有很多陷阱,比如在广告上偷换概念、故弄玄虚、制造噱头等等。另外,他们故意夸大手术效果,有的甚至完全不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乱给顾客设计手术方案,这不仅让不少爱美者深受其害,更损害了整形美容市场的社会公信度和诚信度。

医生提醒

求美者勿轻信游医忽悠

东莞市康华医院美容中心院长王春梅表示,卫生部令第19号《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负责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主诊医师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二)具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其中,负责实施美容外科项目的应具有6年以上从事美容外科或整形外科等相关专业临床工作经历。

另外,王春梅还指出,从事美容外科项目有严格的分级。根据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的通知:美容外科项目分为一到四级,每个级别能做什么手术都有明文规定,消费者千万不要轻信游医忽悠。

5类人群不适合做整形

目前,整形美容业在我国方兴未艾,整形美容外科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有些人适合整形美容手术,但有5种人并不适合这种手术。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年间,已有20万张脸毁于整形手术,平均每年因美容而导致毁容的投诉近2万起,非专业的整形美容手术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女性杀手。

专家认为,造成整形美容事故频发的原因,主要是没有区分哪些人适合整形美容手术,哪些人并不适合整形美容手术。只有身心健康、充分了解整形美容手术且对术后效果要求切实者才适合整形美容手术。不适合整形美容手术的人包括5种:一是精神疾病患者或期望值过高者,二是疤痕体质者,三是严重脏器疾病患者,四是感染性疾病患者,五是过敏体质者。

相关阅读 美容 整形 美容院 毁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