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培训资讯 > 正文

美容师职业资格证考试习题汇总

2011.11.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刘春梅 责任编辑:刘春梅

美容师职业资格考试主要分为理论《美容师理论知识》考试和《美容师实操知识》专业能力考核。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专业能力考核采用闭卷模拟笔试方式。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138特收集了往期的美容师理论考试试题给大家练习,并附答案。

一、选择题

1.职业道德是社会道德在( D )中的具体体现。

A、技能训练 B、交往 C、个人生活中 D、生产实践

2.是美容师职业活动的行为规范。(D)

A、美学修养 B、礼仪规则 C、专业要求 D、职业道德

3.详细论述老人健美方法的著作是。(D)

A、《本草纲目》 B、《毛诗书.注》 C、《千金药方》 D、《养老奉亲书》

4-文艺复兴时期人们十分重视外表和的修饰。(D)

A、形体 B、手部 C、足部 D、容貌

5.不是皮肤衰老的外在因素。(B)

A、过多的面部表情 B、皮肤的分泌物减少 c、面部表情过于丰富 D、多愁善感、急躁易怒

6.皮肤衰老的外在因素之一是:长期睡眠不足,导致了,加速了皮肤的衰老。(A)

A、皮肤调节功能的降低 B、皮肤呈松弛状态 C、肌肉呈紧张状态 D、胶原纤维功能降低

7.皮肤衰老的外在因素包括。(C)

A、皮脂腺功能降低 B、皮肤张力降低 C、体育锻炼少 D、纤维组织营养不良

8.常,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使其加速衰老。(C)

A、做热倒模 B、使用奥桑蒸汽蒸脸 C、喝浓茶、咖啡 D、蒸桑拿浴

9.面部出现的可自行消退的皱纹叫假性皱纹。(B)

A、具有稳定性的 B、不稳定的 C、非手术不能除去 D、胶原、弹力纤维功能下降

10.是定性皱纹的特点。(C)

A、可自行消退 B、不稳定 c、非手术不能去除 D、非手术性皮肤护理可去除

11.凡能减少表皮的因素,均会使黑色素增多。(A)

A、酪氨酸酶 B、表面活性剂 c、氢醌 D、硫氢基

12.定性斑中不包括(C)

A、老年斑 B、胎记 c、雀斑 D、色素痣

13.(D)不属于活性斑。

A、雀斑 B、肝斑 C、黄褐斑 D、胎记

14雀斑皮损处的黑色素细胞经后,能快速产生黑色素颗粒,沉淀于局部使雀斑颜色加深(A)

A、日晒 B、服用药物 C、按摩 D、强力脱屑

15.与遗传有关。(D)

A、肝斑 B、妊娠斑 C、老年斑 D、色素痣

16.白头粉刺区别于黑头粉刺突出的特点是。(D)

A、皮脂分泌过多 B、皮脂积于毛囊内 c、皮脂不能排除 D、毛囊口被角质覆盖

17.当雄性激素分泌过旺,存有痤疮杆菌,就会形成痤疮。(D)

A、皮脂腺内 B、汗腺内 C、毛乳头内 D、毛囊内

18.引起痤疮的诱因之一是:月经期前后(C)。

A、胰岛素分泌量增加 B、甲状腺功能不稳定 C、雌性激素水平升高 D、雄性激素水平升高

19.部分皮疹部位深居皮下,形成囊物,触之有波动态,称为。(B)

A、开放性粉刺 B、囊性痤疮 C、聚合性痤疮 D、硬结性痤疮

20.对外界刺激很敏感的皮肤称为。(C)

A、皮肤过敏 B、过敏性皮肤 C、敏感性皮肤 D、一般皮肤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