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网友自制2012年元旦春节放假表 明年1月只上18天班

2011.11.3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春梅

这几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不少人转发一个2012年春节的放假通知,好像是参考以往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往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在网友自制的这张春节放假表中,还包括元旦假期,这么算来,2012年1月份只要上18天班,能不能请快报记者帮忙核实一下,这张春节放假表准确吗?

这几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不少人转发一个2012年春节的放假通知,好像是参考以往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往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在网友自制的这张春节放假表中,还包括元旦假期,这么算来,2012年1月份只要上18天班,能不能请快报记者帮忙核实一下,这张春节放假表准确吗?

-记者调查

带着小徐的问题,记者也打开微博和各大网站的论坛,虽然昨天是周日,但在微博和论坛里,网友们可没闲着。网友“simulate128”调侃说:“早计划早安排,我代国务院发通知——2012年春节放假安排:1月22日(周日)至1月28日(周六),共7日。 ”“0o0zZ_泡沫”说:“老总还未发话,我们已自娱自乐地估摸盘算起春节放假的日子了,嘿嘿!”

“接下来的这两个月,节日一个接着一个,圣诞节放假,元旦放假,春节放假,这假期赶着趟儿全来了……” “Jevonschang”把下个月的西方节日和中国的节日串了起来,不少网友看得心里直痒痒,“1月份31天,本来感觉好漫长啊,可是有了元旦、春节这两个假,1月份就太可爱了,哇,数一数,也许只要上18天班,如果我再请个年假,那1月份就上不了几天班了。”

记者看到,网友自制的放假表有模有样,参考了《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以及往年的国务院放假相关通知,在这份春节放假表中,元旦放假从2011年12月31日至2012年1月2日,放假3天。春节放假从1月22日至28日,放假7天。即1月22日(星期日,农历除夕)、1月23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一)、1月24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二)为法定节假日,1月21日(星期六[9.35 0.86% 股吧 研报])、1月22日(星期日)公休调至1月25日(星期三)、1月26日(星期四),1月29日(星期日)公休调至1月27日(星期五),1月28日(星期六)公休,1月21日、1月29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对此,南京市劳动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网友自制的这份放假表虽然考虑到调休等因素,但节假日放假安排要以国务院公布的为准。据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有望最快在下月上旬公布。

相关阅读 2012年 元旦 春节 放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