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视频简历成大学生求职最爱,制作一份最低50元

2011.12.12 出处: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扬 责任编辑:周亚兰

“管命运设定要谁离别,海岸线越让人流连,总是美得蜿蜒,而我就像你没有一秒曾后悔。”红枫林中,一个扎着马尾辫、身着粉色小西装的女孩,一曲刚毕,接着就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做起自我介绍:“Hello,everyone.My name is……”

“管命运设定要谁离别,海岸线越让人流连,总是美得蜿蜒,而我就像你没有一秒曾后悔。”红枫林中,一个扎着马尾辫、身着粉色小西装的女孩,一曲刚毕,接着就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做起自我介绍:“Hello,everyone.My name is……”

这段2分28秒的视频,很像时下热播的相亲节目中自我介绍的VCR,其实,这是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小瑜的一份简历。和她的视频简历一起放在中国视频招聘网上的,还有来自云南警官学院、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学校学生的视频简历。

他们要相的对象,不是个人,而是用人单位。11月16日举行的中国视频招聘网大型职场真人秀上,就有6名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学生被用人单位一眼相中。

面对面的表白

在视频简历里,小瑜面对镜头,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兴趣爱好,说到自己的家乡,她说:“我的家乡在四川,不过自己是在昆明出生的,汲取两个地方的文化和精华之后,我相信我是个集两地优点的女孩。”或许是有些紧张,让她的介绍有几个说错的地方,停顿一下,但她很快调整过来。2分28秒的视频简历,除了她的自信,更让人记住了她灿烂的笑容。

小瑜以歌为开始来展示自己的多才多艺,而来自云南警官学院的小龙,以一个标准的敬礼开始自我推介。

“我叫***,来自于**,毕业于**,在大学期间,担任过学生会主席,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交流能力和协调能力,认真踏实工作……”活脱脱一份纸质简历。

不过镜头一转到了学生会,小龙的神情放松多了,介绍起自己在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就国内外时事谈谈自己的看法,又就周星驰的电影聊聊自己对生活的感触,体现出了他的视野宽广。这时,一名同学来询问如何销假,在回复处理中,小龙显示出了在学生会锻炼出来的干练。

邀请“亲友团”

“自己夸不如旁人说。”有的大学生在拍摄视频简历时,还请来了自己的老师、同学、朋友做“亲友团”,通过不同的人对自己的评价,以便用人单位加深对自己的了解。

小龙就请来了自己的老师,老师评价小龙“很有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乐于助人,不怕吃亏,这点很难得。”配着小龙在校园里大步流星的身影,让人着实很信服。

不少制作了视频简历的学生表示,这种方式新颖别致,更能展示自己的特长和个性。相比纸质简历的千篇一律,个性、谈吐,对于他们来说,是更想展现的部分,能让招聘方更深入了解自己。

越来越多的学生倾向视频简历

“传统简历只提供书面材料和照片,并不能全面反映应聘者的举止谈吐,但视频简历中,应聘者可以展示口才,也可以展示想象力、创意等特殊的才能。”蒋玉华,是负责将学生们的简历做成视频放到求职网上的“红娘”。16日的“招聘真人秀”就是他张罗的。“效果出乎意料,原定请了6家单位来招聘,可实际上来了8家,位子都不够。11位同学用视频简历推介自己,6个人当场就求职成功也是没想到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