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职场大事盘点

2011.12.19 出处:51job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快到年底了,又该是盘点好时节了,下面为大家盘点了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职场大事,供各位参考。

“倒闭潮”正上演,职场人心慌慌

备受关注的房地产业正倍受煎熬。有数据显示,9月底北京中介行业有近500家门店关门,中小地产企业纷纷面临倒闭的边缘;电子商务行业,团购网的陨落、“淘宝网风波”等事件,让一批电子商务企业和网络经营商家丢了“饭碗”;此外,基金行业的“寒冬”也在逼近,业内专家预测,明年年初将基金行业将会面临一次“倒闭潮”。经济震荡,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仅影响到很多行业发展的稳定,还让其中的职场人饭碗不稳,人心慌张。

“职场选秀”遍地开花

从2009年开始,“职场选秀”节目开始在电视屏幕上慢慢升温,今年该类节目达到播出的高峰,几乎所有省市的卫视频道都有一档“XXX职场秀”节目,内容、选拔形式都大同小异。点评专家从一开始的人才就业类的专家,到影视明星模特齐上阵;求职者从一般的职业技能展现,到各种千奇百怪的才艺表演,让人瞠目结舌。

CPI节节高,加薪潮又起

2011年初,各地就纷纷传来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消息。先是北京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月最低工资标准调至1160元,紧接着是江苏省和广东省也执行了最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据一项《2011企业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显示,89.0%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对全体员工进行加薪。居高不下的CPI是助推加薪的一大原因。

个税起征点上调

今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的个税法修正案草案中,将现行起征点从每月2000元提高到每月3000元。6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30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了3500元。

微招聘革新传统招聘形式

随着微博平台的发展和崛起,除了信息、观点等在此大量传播外,这里也成了新的招聘平台。微招聘架起了用人单位和应聘者之间“点对点”的新桥梁。求职者有机会可以与招聘方的负责人直接对话沟通。

医生“微博门”引发轩然大波

2011年2月24日凌晨,据《新京报》报道,广东汕头中医院的一名医生在新浪微博上记录:“我暖个被窝不容易,您(病人)等我下班再死,好不?”,该微博一出,立马被成千上万的网友转载,纷纷声讨。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该院很快就对此医生做出处分,调离岗位且停止处方权。

四大员工“过劳死”风波再起

《新民晚报》2011年4月13日报道,光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门一女员工因过度劳累诱发急性脑膜炎死亡。该员工为去年入职的硕士研究生,不久前曾患病毒性感冒,因工作较忙未及时就诊,诱发急性脑膜炎猝死。此事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报纸上、电视上、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都是关于对此事评论,白领过老死的现象再次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