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年底留住美容师最有效的六招

2011.12.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对于留住美容师来说,美容院店长自身的魅力十分重要。作为店长,至少每个月要和每个美容师深切地交流一次,了解美容师的心理动态。另一方面,店长本身也要不断的学习,给美容师树立规范服务的榜样。

1、做好招聘工作

很多美容师进进美容院之后觉得情况不如人意,而由于有往其它美容院挑选的余地,这些美容师也会在合适的机会寻找他职。因此招聘美容师除了考虑她的技术手法外,还要非常留意员工在以往工作中的稳定性。

在美容师招聘中,不但要考察美容师的技术手法和人际沟通能力,还要留意从应聘资料和面试中得到以往工作的时间,地点,服务品牌和机构,离开工作的原因是什么,是由于个人发展还是待遇题目;是否打算长期在本地工作,长期的发展目标,等等。从中看出这个人的稳定性,并且和每一位员工签订正规的工作合同,尽可能地提升美容师工作的稳定性。

2、增加生活情趣,用建议代替批评,用宽恕代替责备

生活枯燥,工作时间太长,造成心理疲惫是造成美容师流失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要留住员工,就要在适当的时机添置和更换一些摆设,举办聚餐、唱歌等活动,增加生活情趣,也让美容师感受到美容院对她的关怀。

人是需要赞美的,同样一句话可能表达方式不同,所得到的结果也就不同。在平常工作中,可按照“用建议代替批评,用宽恕代替责备”的原则,尽可能地避免当着其他美容师的面批评,指责,责备美容师。而是先恰当地赞美美容师的工作,然后提出改善的意见和方法,引导美容师认同自己的观点。

3、让你的美容师有归属感

要想留住美容师,薪水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您得让您的员工有归属感才能留住她们的心,建议首先可以给美容师做系统的培训,多激励美容师,因为激励可以激发人的动机,使其内心渴求成功,朝着期望目标不断努力,美容院应该长期对员工进行全面发激励,使美容师时刻保持着对工作的激情,达到美容院及美容师的目标!

当然了,还有一些小细节你也得注意,比如每天早上花15分钟的时间与员工面对面的开晨会,让受挫的员工彼此有机会加油打气,一天的开始也变得有力量,也可以集合员工分享成功的故事,员工彼此分享成功的故事或顾客反映,还可以创造些小的奖品,经常发送给员工,在员工表现好的时候发送,这样可以让员工获得鼓励,并持续为美容院带来更多的效益。

做为老板必须要经常在美容院走动,告诉员工她们非常不错。只有老板经常和自己的员工接触,告诉他们,她们为美容院付出的非常重要,她们才会找到归属感!

4、进行心理咨询和护理知识培训

定期或不定期地举办培训会或交流会,可以使美容师交流经验,增进专业素质。一般的美容院培训都是只是围绕学习手法而进行,其实在培训过程中,不但要给员工讲解接待和服务技巧,还要引导美容师进行心理咨询,顾客性格分析,商务礼节等培训课程的学习。创造幽默和轻松的工作氛围,降低美容师的心理疲惫度,从而减少美容师的流失。

5、建立全员奖励和团体合作的激励机制

对美容师的工作给予考核,依照能力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有利于让美容师感到被尊重、被肯定的感觉,因此对工作不敢掉以轻心,但是很多美容院都只是奖励某一小部份人,造成美容师以为自己不适合的错觉。

在美容师的激励机制中,既要有美容师个人奖励更要有团体奖励,同时建立”1+1”员工制度,从经济和制度上促进美容师之间的配合与合作,减少单个美容师的流失。

6、加强与美容师的沟通,增强美容院店长自身魅力

对于留住美容师来说,美容院店长自身的魅力十分重要。作为店长,至少每个月要和每个美容师深切地交流一次,了解美容师的心理动态。另一方面,店长本身也要不断的学习,给美容师树立规范服务的榜样,以及分享经营美容院,特别是在和顾客交流中碰到的困难和处理的方法,增强自己的个人魅力,使美容师觉得和你在一起工作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