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白领必看:如何让年终奖钱生钱?(案例分享)

2011.12.30 出处:北京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一个是初出茅庐的年轻“月光族”,一个是大龄未婚高薪有房女,他们今天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自己的劳动所得增值、再增值。他们要以2011年的年终奖开始打造自己有生以来第一份最科学严谨的理财方案。一线理财师为他们量身定制的理财规划是否值得一试?我们一起来看看。

就以上情况估算,岳女士除每年固定支出外,流动性资产占年终奖比例为83%,属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者。就50万年终奖而言,在节假日周期增值是个阶段性目标,而母亲及自身养老是个长期规划。就岳女士家庭理财长期规划,建议在以下几方面进行资产配置:

第一,稳健类资产配置占40%到50%。

这类产品一般以银行各类理财为主,投资范围一般在债券市场,票据市场及大额存款,目前如上所说收益较高且稳定,并且风险普遍较低。即使一些与黄金,汇率挂钩的理财,通常情况下本金都是安全的,但挂钩收益会明显高出同类理财2―3%个点。这部分配置像防火墙,可以在投资产生风险时有足够的安全补充。

第二,风险类资产配置30%至40%。

这类产品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纸黄金,各类信托及部分金融衍生产品。目前阶段,建议基金操作为主。目前证券市场的估值水平非常低,对于空仓的客户买入的机会逐渐成熟,但鉴于市场仍有震荡,建议配置不同基金种类的比例,如股票基金占总投资额的20%,债券基金可占到50%。

11年私募基金是个亮点,由于总体规模小,仓位灵活,普遍跑赢市场,有些私募引入担保机制作为安全垫,还为客户增加了10%的收益机会受到投资者青睐。当然,由于证券市场的波动性需不定期调整策略,最好可以到银行求助理财师,做一个未来一年的投资组合。

第三,保障至关重要,配置比例在总资产20%。

保险在家庭财务规划地位相当于许多“0”前面的那个“1”。对岳女士而言,人身健康是家庭发展的前提。因此重大疾病保险是保险中第一考虑因素。重疾险额度应与目前家庭生活水平相挂钩后,再考虑保费因素。在重疾险基础之上,可考虑商业养老保险,这类保险也是一种强制储蓄,收益长期稳定,综合考虑安全、变现、收益三方面,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当然,投资基金在数十年后也可以达到养老的效果,比如“基金定投”,数据模拟显示,定期定投超过十年,亏损的几率接近零。不但风险会抹平,投资收益也会因为复利的积累而变得巨大。岳女士母亲同样需要面对疾病养老等问题,但因为年龄超限不能购买绝大多数商业保险了,但可以购买意外+意外医疗险,意外险的费率很低只需几百元,多数为一年期的短期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