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热门中医养生仪器:拔罐器

2012.01.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拔罐器,拔罐疗法为中国的传统医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广为流传。中医拔罐有八个穴位。中医拔罐有八个穴位,在这些穴位经常施以拔罐,对养生保健及祛病有重要的意义。

拔罐器,拔罐疗法为中国的传统医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广为流传。中医拔罐有八个穴位。中医拔罐有八个穴位,在这些穴位经常施以拔罐,对养生保健及祛病有重要的意义。

一、拔罐器的工作原理

新一代拔罐器是以利用机械抽气原理使罐体内形成负压,使罐体吸附选定的部位,使皮下及浅层肌肉充血,刺激人体皮部、经筋、经络穴位以达到排除毒素、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扶正固本、促进新陈代谢、调动脏腑功能最终以达到净血血液的一种非药物自然物理生态疗法。

二、拔罐器的特点

拔罐器吸收了传统罐具的优点,利用高科技手段,克服了传统拔罐的缺点,使中医古老的拔罐法又焕发了青春。拔罐器的主要特点是罐体透明,罐内负压可根据病人的体质情况和病情随意调整,易于观察罐内皮肤变化,便于掌握拔罐时间,较之传统意义上的火罐,疗效一致,但使用更安全,无烫伤之优,操作简便,不易破碎,所以既适用于医院,又更广泛的适用于家庭。

三、拔罐器的结构组成

拔罐器一股都是由真空罐、真空枪、连接管、说明书等组成,使用方便、安全可靠、操作简单。

四、拔罐器的品种分类

真空拔罐器、玻璃拔罐器、竹筒拔罐器、好轻松拔罐器和真空磁疗拔罐器。

五、拔罐器的使用方法

1、根据病情选好穴位,阿是穴是最明显痛点治疗参考取穴图中所标示的穴位,位于人体躯干前后正中线,即任,督二脉上的穴位为单一穴位。其它穴位为对称排列。

2、选取适当罐具及舒适的体位(可分为坐位,仰卧,侧卧及俯卧位)

3、将选好的罐具顶部活塞上提一下,以保证通气。

4、将负压枪口轻轻套住罐具顶部活塞后,垂直快速提拉杆数次,至拔罐内皮肤隆起,病人可耐受为度。

5、在不能直接拔罐的部位(如脊椎,腰部)可使用连接器。连接器安装方法:先将连接器一端的连接杆大头连接备用前嘴的大孔,再将另一端连接杆小头连接负压枪口,使之成为一体,然后前嘴与拔罐有活塞的一头套在一起,再将拔罐放在需要治疗的部位。

6、罐具吸附于体表之后,将负压枪口左右轻轻旋动向后退下,轻按一下罐具活塞一防漏气。

7、治疗结束时提一下活塞即可。

8、拔罐具使用后常规用消毒液,酒精棉擦拭。不可浸泡,水煮或高温处理等。

9、罐疗时拔不上,请检查拔罐内胶塞是否严封,负压枪和拔罐连接是否过紧,负压枪和拔罐是否垂直,负压枪和拔罐提拉时对皮肤压力是否过大。

六、拔罐器的适应人群

中老年人、风湿、关节病患者、办公室人员、白领、文秘等专业人员。

七、拔罐器的保养和维护

1、拔罐器应避免挤压和划伤,并保持清洁。

2、拔罐器避免和腐蚀性液体接触,不可和红花油等外用产品接触。

3、真空罐使用后,常规消毒液,酒精棉搽拭;不可浸泡,水煮或高温处理。

4、真空枪可自行拆卸,定期对枪筒内的污渍进行清理,擦净后再胶碗周围放少许润滑油。

5、真空枪抽气量不足时,可更换胶碗,安装后继续使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