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图文]自主招生培训机构:只要敢忽悠,学费招收

2012.01.11 出处:百度新闻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结束,学生走出考场,送考的家长和考生汇集成巨大的人流。如果一切照旧,对于曾经的创业者曾梁和吴天瑜来说,眼下应该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刻。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结束,学生走出考场,送考的家长和考生汇集成巨大的人流。

如果一切照旧,对于曾经的创业者曾梁和吴天瑜来说,眼下应该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刻。

这两个不到30岁的年轻人曾在武汉创办过一家自主招生培训机构。在即将到来的2月,这项考试预计将吸引全国超过40万名中学生参加。因为在高考前举行,学生们将它称为“千军万马抢过的第一座独木桥”。而此时,正是考生们“最后一搏的机会”。

他们中的一部分,将筹码押在了曾梁及他的培训同行们的身上。听上去,培训班的一切都显得很美好,这里有“参与命题的老师”亲自授课,有来自高校一线的“内部消息”,还有厚厚的教辅书以及培训人员自信满满的笑容。学生们可以选择走读,也可以住宿,如果时间安排上出现问题,培训机构甚至能够提供贴心的“家教服务”。

当然,每项服务都会开出一张明确的账单。仅仅几天的集训课程,就可能从家长的钱包里掏出几百甚至上万元。曾梁又发现,“哪一所大学的招生优惠政策更大,可能就意味着培训费用也更高”。

尽管一些大学招生办主任早已反复对媒体和考生强调,“培训班根本没有什么意义,也不可能有用”,可这盆冷水从未浇熄熊熊燃烧的培训火焰,学生和家长将培训班挤满了,他们希望像过去一样,用对付应试教育的那套方式在此取得高分。“我感到心里很凉。”一位大学面试官说,“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要把自主招生扭到产业链上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