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盘点整形美容市场的四大乱象

2012.02.14 出处:39健康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是清洁皮肤、护理皮肤的美容场所,在利益驱使下,却偷偷开展创伤性、侵入性医疗美容服务,比如:注射美白针、注射填充剂、隆下颌、隆鼻等,造成许多消费者美容失败,甚至落下终身残疾。

美容院是清洁皮肤、护理皮肤的美容场所,在利益驱使下,却偷偷开展创伤性、侵入性医疗美容服务,比如:注射美白针、注射填充剂、隆下颌、隆鼻等,造成许多消费者美容失败,甚至落下终身残疾。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的2011年度全省十大药品医疗器械典型案件,其中涉及一例台州非法使用假药的案件,当事人就是在饭店里给别人打所谓的美容针剂。

爱美女士饭店里注射美容针

去年3月14日,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路桥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会同当地公安干警,对路桥区某饭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裴丽、钟红萍等人正在为几位女士注射所谓的美容针,从事非法的医疗美容服务。

现场屋子里有五六位女性,两个人穿着白大褂,正为躺在床上的几位中年女士注射美容针。在酒店给人打侵入皮肤的美容针,明显是非法医疗美容服务。

执法人员当场查获“MEDBOTOX(肉毒素针)”、“韩国除皱因子针”等8种假药,“人体黄金玻尿酸”等7种无注册医疗器械,货值金额约60万元。而“医生”叫裴丽、钟红萍,并没有执业医师执照。她们带的这些“美容针”,贵的一支要10万元,少的也要万把块钱。

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确认“韩国除皱因子针”等含有毒性药品成分“A型肉毒素”。而“MEDBOTOX(肉毒素针)”涉嫌侵犯美国艾尔建(Allergan)公司注册商标“BOTOX”的专用权。

经药监、公安联合调查,裴丽团伙通过在台州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多次销售使用由裴丽随身携带提供的各类假药和无注册医疗器械,累计获利57万元,加上案发当晚查获未使用的部分,涉案金额达117万元。

此案是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典型案件,涉案的假药不但达不到美容目的,还可能造成毁容的严重后果。

整形美容市场乱象:

乱象一:技术不规范

某大型整形美容机构的负责人说,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发展至今,美容业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及统一标准,市面上各类美容服务机构所使用和推广的美容技术五花八门,一些不规范的美容机构里掺杂着一定数量的伪科学、伪劣技术项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