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成女性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

2012.03.07 出处:宁波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美发正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困惑着女性消费者。前日,市工商局发布消息称,去年工商部门共接到美容美发投诉1893件,在服务类投诉中居首位,占19.4%,同比上升59.1%。

每年花近万元包年美容的蒋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因为“爱美”而遭毁容。虽然日前经奉化消保委仲裁获得了14.6万元赔偿,但终究得不偿失。

美容美发正成为消费投诉的重灾区,困惑着女性消费者。前日,市工商局发布消息称,去年工商部门共接到美容美发投诉1893件,在服务类投诉中居首位,占19.4%,同比上升59.1%。

蒋女士在奉化一家美容院接受脸部按摩和背部拔火罐等常规服务,由于美容师操作失误,用于拔火罐的大量酒精被洒在了蒋女士的背部、头颈、耳朵和脸上,随后明火沿着酒精流过的地方迅速燃烧了起来,最终造成蒋女士左脸及耳朵、颈、颚、后背等部位严重烧伤。经多家医院检查确诊,蒋女士的皮肤为明火Ⅱ级烧伤。

蒋女士遭遇的问题,涉及预付卡和美容质量,这是我市美容美发业最普遍的问题。据12315中心统计,美容美发投诉主要集中在预付卡、免费美容、美容质量、虚假宣传等方面。

一是办“卡”容易退“卡”难。去年受理相关申诉1567件,占美容美发服务投诉82.8%,同比上升54.2%,此类问题是美容美发服务投诉量逐年上升的主要原因。二是部分美容院以年轻人为对象,用免费美容、投票赠礼、免费测肤质等借口邀请消费者进店,在消费者半边脸上抹上一些护肤品后提出收费要求,强制消费。三是接受美容美发服务后,出现皮肤过敏、发质受损等意外伤害。四是一些美容院没有合法资格,超范围提供医疗美容服务,美容不成反毁容的事故屡有发生。五是夸大宣传,实际效果与广告承诺不符。

为此,市消保委提醒广大爱美女性:在追求美丽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消费安全,包括预付卡的资金安全和美容质量安全,特别对于整容、拔火罐等有一定风险的美容项目,要三思而后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