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个人简历证书哪个最受面试官青睐?

2012.03.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经常看到不少毕业生拿了一大堆证书去面试,结果也是没有起到重要。那么简历中到底哪些证书是最受用的呢?毕业生如何选择证书来赢得主考官的青睐呢?下面为大家一一解答。

经常看到不少毕业生拿了一大堆证书去面试,结果也是没有起到重要。那么简历中到底哪些证书是最受用的呢?毕业生如何选择证书来赢得主考官的青睐呢?下面为大家一一解答。

个人简历证书如何选择?

关于证书呢,一般企业的面试官并不急于查看。面试官时间有限,主要是看简历,根据简历内容通知面试,面试的时候,慎重的企业会要求带学历证书的原件,这非常方便查看真伪。一般企业甚至在面试的时候,也不查看证书,他们会在面试合格,办理录用手续的时候,要求携带证书原件,并由企业复印留底。

职业资格证书,当然也会得到同样的对待。但关于职业资格证书,这里不得不多说几句。

首先,职业资格证书一定要和目标岗位,也就是自己的求职意向相匹配的证书。例如,找一份人力资源工作,最好提供的是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而如果你恰巧还有别的什么证书,例如:会计证之类的,就不要拿出来了,不然,企业会觉得你职业目标不明确,精力很分散,证书拿得多了反而得不偿失。

其实,考职业资格证书,一定不要去考那些容易拿证的证书,这类证书即使不说它是垃圾证书吧,起码含金量不高。去考这种证书,不过是给办培训班的人送钱而已,对自己则是时间、精力的浪费。

所以,不建议在投递简历时,附带一大堆证书。还有,纸质的证书不环保,浪费资源,电子的则占用较大空间,可能导致简历下载较慢。

最受用的简历证书

大学生就业,最好有证书栏,下面就相关证书的重要性,我们作出总结:

NO.1:英语证书

NO.2:计算机证书

NO.3:学校证书(包括:奖学金证书、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NO.4:第二外语证书

时下比较热门的第二外语:

日语(世界500强中87家日本企业)

法语(世界500强中36家法国企业)

德语(世界500强中35家德国企业)

韩语(世界500强中13家韩国企业)

NO.5:财务类证书

NO.6:专业资格证书

NO.7:兼职实习证明

NO.8:发表论文、专利证书

NO.9:竞赛获奖证书大学里或者社会上的各种竞赛,获奖证书也非常受青睐。

NO.10:毕业证、学位证、第二学位

这是最重要的证书,存在三点区别:一是名牌院校和普通院校的区别;二是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的区别;三是专科、本科、研究生的区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