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销售人员面试技巧和面试问题

2012.03.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该如何面试好销售人员呢?面试销售人员需准备工作有哪些?这是众多销售经理和HR最关心的话题,下面我们今天就来谈谈面试销售人员的准备工作和必问面试问题,供各位参考。

该如何面试好销售人员呢?面试销售人员需准备工作有哪些?这是众多销售经理和HR最关心的话题,下面我们今天就来谈谈面试销售人员的准备工作和必问面试问题,供各位参考。

面试销售人员准备工作

在面试前,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准备:

• 考虑到职位描述是你希望你的员工如何执行工作的关键所在,所以,你最好先重新看一下该工作的职位描述,然后再看你的面试指南;

• 最好是将工作过程和工作最终的结果分开来看,比如,实现销售目标或者保持利润额是结果,那么吸引顾客前来或知道顾客需求是(达到结果的)条件。既然实现销售目标是一个最终结果,你就可以在职位描述中加入一些可观察的并会让你满意的条件。

• 根据其重要性来优先考虑工作的条件或结果应该是怎么样。 找出你最优秀的那个被面试者和其他人做的不同的地方是什么。 那些就是你最优先考虑的条件。

面试销售人员问题

一旦你已经知道你要找的人是什么样的,开始事先准备你的问题。以下这些一般都是你会问的问题:

• 你最大的成就有哪些?你是如何做到的?

• 描述一下你理想的工作环境?为什么?

• 举一个例子来证明在一个重大决定上,你是如何说服你的老板改变主意的?

• 举一个例子来说明你是如何克服困难把工作做好的。

• 举一个例子来说明当一个顾客起先不愿买你的产品或服务时,你又是怎样成功地说服顾客来买你的产品呢?

• 描述一下你如何能争取到新的客户?

• 描述一下你如何能维护现有的客户?

• 如果你加入我们公司,当你离开时你想要做到什么(职位)?为什么?

面试中的常见误区

在面试过程中,销售经理一定要注意避开以下的误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