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发店选址六大技巧

2012.04.05 出处:专营店社区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无论美容美发店环境多么优雅,服务如何周到,但是如果店面选择不当,生意仍然不会兴隆。因此,在选址时经营者必须弄清什么样的地段适合开设美容美发店。

四、同行密集的地方是好地段

“同行密集客自来”,这是自古以来就有的经营之道。同行密集的区域可以形成一个大的行业市场,使顾客慕名而来,但此时对经营的要求会更高。只有突出经营特色,方能在同行密集区脱颖而出。

五、商业区地段需慎重

商业区地段是居民购物、聊天、逛街、休闲的理想场所,也是美容美发店的最佳地点。可是由于商业区地段店面租金费用比较高,为美容美发店带来很大的压力。该地段除了费用高外,竞争性也强,各行各业争研斗奇,因此只适宜那些有鲜明个性特色的美容美发店。这一地段的美容美发店投资相对较大,须慎重从事。

六、选址在大学校园要有针对性

大学生群体是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但大学生消费缺乏理性,消费意识比较超前、时尚。大学校园附近往往都是店面云集的地段,这里更适合开设专业美发店,如果开设美容院则主要以祛斑、去痘等服务项目为主。因为处在青春期的女学生容易长斑、长痘。在大学校园设店有一个不利之处,就是到了节假日或寒暑假期间,生意会比较清淡,这就需要做一些变通经营。

以上这几个可选地段的分类并不是绝对的,而且有的地方同时具有两个地段的特征,所以在美容美发店选址时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过,这些可选地段给美容美发店的经营者提供了一个基本思路,可以大致判断所选定的地点是否适宜美容美发店的经营方向。同时在选址时,美容美发店的经营者还需有前瞻性,由于城市建设的发展,可能不好的地段会变好,好的地段也会改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