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烟台名企招聘“非分”要求:技工英语过六级

2012.04.10 出处:胶东在线-烟台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3月30日上午,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知名企业专场招聘会,8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涉及项目经理、会计、平面设计、统计员、英语翻译、行政办公人员、保管人员等50多个专业工种的就业岗位1200余个,吸引了1500余人进场求职。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技术类人才依然吃香,而一些岗位对求职者也有特殊要求。

3月30日上午,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知名企业专场招聘会,8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涉及项目经理、会计、平面设计、统计员、英语翻译、行政办公人员、保管人员等50多个专业工种的就业岗位1200余个,吸引了1500余人进场求职。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技术类人才依然吃香,而一些岗位对求职者也有特殊要求。

技术人才受青睐

上午9时许,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大厅已是人山人海。在众多企业的岗位中,近五成是招聘技术类人才的。其中,机械技工、电焊工、钳工等需求量较大,计算机、网络、软件等技术人才需求有所增加。

“我都不知道选哪个好了。”王修好对记者说。王修好是烟台某中专毕业生,考取了电焊高级证和钳工高级证,毕业后曾在一家电焊厂工作了三年。今天在招聘会现场,众多企业对技术工人的强烈需求,让他拿不定注意了,“没想到我这样的还挺受欢迎。看了这么多,我还是比较中意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工资待遇和福利我比较满意。”

在学历方面,中专生、大专生和本科生依旧吃香,有六成的企业要求应聘者有大专以上学历。对于优秀人才,招聘单位对学历的限制也在逐渐放宽。在芝罘区一家软件策划设计的企业展位前,一位求职者正在应聘软件设计员的职位,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王明倩告诉记者,这个职位要求求职者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但是如果应聘者足够优秀的话,学历低一些也没有关系。“毕竟我们看的是经验和能力,而不是学历。”王明倩如是说。

周边地市招聘会揽才

招聘会上,除了烟台本地企业外,也有莱阳、莱州、栖霞等烟台周边地市,及潍坊、青岛、威海等城市的企业来招揽人才。有些岗位提供的薪水十分诱人,青岛某外资企业来到烟台招聘销售经理,月薪在6000-8000元。还有一些外地企业也利用高薪和良好的福利待遇吸引求职者。

老家莱阳的张丽娜在烟台读大学,在本次招聘会上,她看到了家乡的企业提供了一些不错的岗位,薪水和福利待遇也都很好,便马上选择了家乡的一家食品加工企业的文秘岗位。“这个岗位离家近,薪水也合适,而且和我现在学的专业对口,我还是挺满意的。”张丽娜对记者说。

记者在调查发现,当日招聘会上周边地市的招聘岗位接近两成,而且相同岗位的工资普遍都比本地企业的要高。“我们在山东各地市的招聘会上都设有招聘点,为的就是吸引人才。应聘者可以选择去潍坊总公司工作,也可以选择烟台的分公司。”潍坊某大型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邱少鹏说。

文员要求会修电脑能出差

“这是什么要求啊,文员还要会修电脑?”在一家展位前,记者看到这家企业对文员的要求是“会修电脑、能出差”。这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付盛华对记者说,由于企业规模不大,而办公室里又缺乏相应的技术人才,所以才会要求文员要懂一些电脑维修方面的知识,以应对平时工作的需要。

招聘会上,这样对求职者有特殊要求的企业并不在少数。烟台某大型外资企业招聘的设计部技工要求达到英语6级的水平。企业负责人林世峰说:“由于我们是外资企业,避免不了经常和外国人打交道,所以即使是设计部的技工也需要有简单英语沟通能力,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

除了对技术、能力方面的特殊要求,还有一些岗位对形象也有比较特别的要求。烟台某家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对其招聘的少儿英语老师的要求是形象佳、具有亲和力、身高165cm以上。其招聘负责人于伟伟解释,由于是教小孩子英语,所以对教员的形象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