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2011年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现状报告出台

2012.04.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继《2010年中国美容行业薪酬调查报告》、《2010年中国美业人力资源现状调查报告》、《2011年美容院用工招聘现状调研报告》之后,2012年3月,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正式推出《2011年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现状报告》。

继《2010年中国美容行业薪酬调查报告》、《2010年中国美业人力资源现状调查报告》、《2011年美容院用工招聘现状调研报告》之后,2012年3月,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正式推出《2011年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现状报告》。据悉,与之前推出的系列报告一样,该份报告同样是美容行业内首份聚焦于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现状的报告。

随着美容行业的蓬勃发展,美容行业的职业经理人成为行业一道新的风景,美容行业的不断向前,和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作为美容企业中的中流砥柱,他们每天在思考什么,关注什么,他们的工作状态、生存状态到底如何,这些都成为我们关注的问题。

为全面了解目前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生存现状,2011年6月,138中国美容人才网(www.138job.com)特别推出《2011年美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现状调研》活动,以调查问卷以及抽样访谈的形式来了解目前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生存现状。本次调查对象为总经理/总裁、总监、部门经理等企业经营管理者,采取网上填写问卷的形式来收集数据。

通过对问卷数据的分析,我们做出了业内第一份关注职业经理人生存现状的报告书,全面介绍了目前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情况。在调查过程中,我们也听到了“美容行业中没有真正的职业经理人”这样的声音。我们希望通过真实的数据分析来还原一个真实的美业职业经理人形象,我们也希望这份报告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去关注美容行业中职业经理人的生存情况。

报告从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基本情况、薪酬及福利分析、职业心态以及自我认知以及个人情感与健康等方向进行了综合的分析,全面展现了美容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生存现状。

报告指出,51.2%的职业经理人平均更换过2-3家美容公司,18.4%的职业经理人平均更换过4-6家美容公司。结合职业经理人的年龄及工作年限分布,美容行业的职业经理人跳槽的频率是比较高的。另外,在职业经理人进行职业转换时候,个人发展空间成首要考虑因素。

此外,在138的本次调研中,92%的职业经理人有创业念头,其中36.8%有创业的冲动,但是却没有真正采取行动。从数据中我们发现,在职业经理人实际的创业经历中,创业失败率达70%。

针对美容企业与职业经理人之间如何达成更长远的合作,报告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一方面,企业需要对所聘用的职业经理人充分的授权,另外,职业经理人也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职业素质。

查看报告详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