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业代理商营销会如何实现创新?

2012.04.11 出处:138博客 作者:王伟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回顾化妆品行业的近十年历程,被行业评论为黄金十年。十年的蹉跎,十年的历练,十年的拼杀。就是这个黄金十年,让不少的日化企业,成长为现今行业中的标杆。黄金十年中曾为企业立下汗马功劳的营销会议,当属每个企业的第一战略。

回顾化妆品行业的近十年历程,被行业评论为黄金十年。十年的蹉跎,十年的历练,十年的拼杀。就是这个黄金十年,让不少的日化企业,成长为现今行业中的标杆。黄金十年中曾为企业立下汗马功劳的营销会议,当属每个企业的第一战略。

营销会议承载着品牌及市场的发展重任,很多日化企业更是当做圈钱的有效手段。回首每一个品牌的每年四次营销例会,让越来越多的终端客户奔波于会议之中,口袋里的钱游历于各个品牌商的品牌上。

随着化妆品行业迎来了新的时代,新的格局,新的营销手段,营销会议已经完成了历史性的使命。提起日化界的营销会议那必须提到自然堂,作为民族品牌当中的一朵耀眼奇葩,它开创了日化行业的营销会议先河,在完成了市场布局及网点建设的局面下,11年伽蓝集团郑总经过深思熟虑,断然取消了营销会议,敢为人先称得上是伽蓝的优良企业作风。此举让行业却是为之一振,成为即“婷美免费送”讨论浪潮的又一热门话题。

现在代理商开会经常面临的问题是:客户邀约到会率低、现场签单率低、厂家开会模式单一无新意,代理商与终端店不能同心同德的去做好市场呢?如何改变所面临的尴尬境遇呢?会议越来越难做的时候,是不是该反思,代理商如何用创新的例会模式或者创新型的营销手段呢?

有没有好的标杆,好的会议模式可以让全国的代理公司借鉴下呢,答案是有的。3月28日本人作为厂方代表非常有幸参加了安徽传美(新嫁娘)第八届化妆品品牌营销会议。

说起安徽传美,在代理商层面,在行业中名副其实的中翘楚。作为一家代理30多个品牌的资深代理商,安徽化妆品界头把交椅的地位毋庸置疑,市场份额、销售额、客户数量都验证了这一点。

会议创新及高规格的会议塑造终端店的忠诚度:

一、特邀嘉宾成为会议的一个闪光点。

现在很多的终端店在经营方面,找不到方向,摸不着头脑,东学屈臣氏模式,西学莎莎模式。学到头来,弄个四不像,缺少核心竞争力。正是因为这样一片混乱的终端迹象,代理商要深刻明白,经营品牌的成功更需要帮助店家成功!在品牌营销会上,邀请到行业资深的专家及标杆店经营者,用对话的形式为终端店解开经营之惑。

那么,传美邀请到的是哪些权威的人士呢?行业内资深媒体人,化妆品观察杂志主编:邓敏、资深媒体人及实战营销专家:白云虎、单店年销售额过3000万的打造者:辽阳丽都,高学东。高峰对话模式:行业趋势 营销策划 标杆店,三方的对话形成终端成长的助推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