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应届生薪酬上涨,国企起薪四千是民企2倍

2012.04.12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记者在“2012届广州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上发现,今年企业提供的薪酬平均增幅为10%,但国企与民企之间,起薪点差距在2倍以上。

记者在“2012届广州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上发现,今年企业提供的薪酬平均增幅为10%,但国企与民企之间,起薪点差距在2倍以上。

去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为39万人,其中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约4.4万人,预计今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数量在去年基础上增长8%。

今年企业提供的薪酬平均增幅为10%,但各学历层次薪酬水平有一定差距。从招聘企业提供的薪酬水平来看,大专学历工资水平在1700~2700元之间;本科学历工资水平约在2200~4800元之间;研究生以上学历工资水平在4000~6500元之间。

虽然毕业生的薪酬在涨,但在不同类型的企业,分得的蛋糕却不同,起薪点也不同。记者在现场对9个行业18家企业的起薪点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国企的起薪点普遍在“4”字开头,而民企的起薪点多在“2”字开头,差距在2倍以上。

建行、市政集团、珠啤、广药等都参加了当天的招聘会,在560家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事业单位占16%。中国建行广东省分行招聘柜员,年薪在5万元左右,“五险一金”齐全,还有补充医疗保障。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多家企业在招聘,其房地产置业分公司招聘开发报建管理人员和房地产经济分析管理人员,本科4000元,研究生5000元。

相比之下,民企的起薪点多设置在2000元左右。当天参会企业中,有78%的用人单位是民企。从行业来看,计算机类公司起薪点较高,普遍达到2500元以上,如风行公司招销售助理,2500元,品牌广告销售,3000元。亿狮计算机网络招编辑,起薪点2500元。制造业、化工、生物、物流、物业管理类公司起薪点多在2000元左右,比如港联物业招物业助理,2000~2500元;迅发冷冻厨具招CAD绘图单文员,2000~2300元。

对于毕业生的起薪点,智联招聘曾盘点2008年~2011年不同行业、学历、城市间毕业生的总体求职起薪状况。上海、北京毕业生起薪点高于3000元,广州毕业生起薪点高于2000元。其中,计算机软硬件类,金融保险类平均起薪额最高,且超过2500元,化工石化、通讯、医药保健类平均起薪额也均接近2000元,批发零售类平均起薪额最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