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后宫甄嬛传》热播,郑楚蓉解密珍贵螺子黛

2012.04.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那么螺子黛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呢?记者查询资料得知这是一种古代女子画眉所用的颜料。为什么画眉颜料如此重要呢? 记者咨询了北京著名的医疗美容专家郑楚蓉。楚蓉告诉记者,古人观念中,眉毛是面部最性感的部位,所以古代的女子流行将原有的眉毛剃掉画上假眉代替。

最近,由孙俪主演的《后宫甄嬛传》在各卫视上映以来,收视节节走高。虽然近两年来清宫剧重新占据荧屏,但是因为制作不够精良、雷点颇多的缘故受到颇多争议。但是,由郑晓龙导演的这部《后宫甄嬛传》虽然由网络小说改编,属于戏说范畴,但是却是好评不断。

《后宫甄嬛传》较之其他同类型剧更受欢迎,原因有三:剧本精心打磨,台词颇有功底,尽量避免了现代用语尤其是网络用语,少见雷点;剧中的场景布置非常用心,可见此剧的各色顾问功力不俗,对于皇宫布置尽量贴合历史;而对于观众来讲,剧中角色的服饰华美,比如各位妃嫔所穿衣物毛皮、丝绸质地实实在在,头饰更是精美,与历史相符,美不胜收。更令观众满意的是各演员的妆容修饰,无论是发型还是化妆,力求精致,演员各角度剧照均无瑕疵可挑,足见剧组所下功夫不浅。

许多女性观众对于剧中出现的一些嫔妃专属的化妆品更是充满好奇,比如宫中嫔妃用于画眉的螺子黛。电视剧中每年上贡给皇宫的螺子黛不过一二十盒,但是那一年只有三盒,因为此习惯了皇帝宠爱的华妃还为一盒螺子黛记恨甄嬛,可见螺子黛之珍贵。

那么螺子黛究竟是什么样的东西呢?记者查询资料得知这是一种古代女子画眉所用的颜料。为什么画眉颜料如此重要呢? 记者咨询了北京著名的医疗美容专家郑楚蓉。楚蓉告诉记者,古人观念中,眉毛是面部最性感的部位,所以古代的女子流行将原有的眉毛剃掉画上假眉代替,所以我们在唐朝朱庆馀的诗中会读到这么一句“画眉深浅入时无”。从电视剧中我们看到,一般的嫔妃画眉使用的是青黛,楚蓉说青黛使用时需要研磨,不像螺子黛使用时只需蘸水即可,所以颇受欢迎,但是螺子黛产自波斯国,价格昂贵,不是寻常人家用得起的。

从小小的一件化妆品上就看出古代女子与现代女性一样对自己的妆容无比的在意。所谓“女为悦己者容”自古如此。而当代的女性比之古代的女子在妆容上有着更多的选择。郑楚蓉执业十几年来,为无数的女性带来过美丽的容颜,最近她带领的吉美瑞丽斯团队更是喜获中国美业全国“百强名店”的荣誉。

“现代的女性生活在了一个可以按自己的审美追逐美丽的时代,这个时代赐予我们不同的美丽标准,是我们的幸运。”郑楚蓉最后祝福爱美的女性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美丽,也希望女性朋友们从女为悦己者容到女为己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