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长沙将举办民办教育专长人才招聘会

2012.04.20 出处:长沙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不少高校就业工作者也表示进入4月,大学毕业生求职进入焦虑期,媒体联合民办学校举行此类大型招聘,可谓及时雨。 4月21日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长沙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首届长沙市民办学校形象展示暨人才招聘咨询会,将有近2000个以专业教师为主的校园工作岗位等你来挑选,这是目前为止全省民办教育规模最大的一次人才招聘。

“只要有机会,我们愿意去民办学校发展,只要学校正规,就肯定有发展平台,教育是朝阳行业非常吸引人。”本报3月21日刊登“大学生求职为何不愿进民办学校”的报道,引来不少大学生网上跟帖感慨,不少高校就业工作者也表示进入4月,大学毕业生求职进入焦虑期,媒体联合民办学校举行此类大型招聘,可谓及时雨。

4月21日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长沙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首届长沙市民办学校形象展示暨人才招聘咨询会,将有近2000个以专业教师为主的校园工作岗位等你来挑选,这是目前为止全省民办教育规模最大的一次人才招聘。这样的好机会,你做好应聘准备了么?

专职教师、后勤管理人员都需要

首届长沙市民办学校形象展示暨人才招聘咨询会,将汇集200余家培训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形象展示,供市民咨询。有50多家机构同时进行现场招聘,招聘岗位近2000个。

此次招聘会主要有三类岗位,一类是各科专业老师和语言培训类老师,此类岗位招聘对象主要为师范类专业大学生或有经验的专职老师;一类是市场开发人员,适合营销专业大学生和对市场开发感兴趣的求职者;一类为行政人员和后勤管理人员,招聘对象范围更广。

招聘学校都正规,可放心选择

此次招聘会是长沙市民办教育优质诚信服务计划的四大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民办学校培训机构师资短缺,外聘兼职老师“以次充好”引发诸多市民投诉的问题,帮助民办学校组建优质的师资队伍,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提高培训行业的整体质量奠定基础。

“以前大学生不愿意选择民办教育机构,认为机构不正规,今日办明日垮,积累不了经验,白浪费时间。这次进招聘会招聘的机构都是由教育管理机构和媒体纳入诚信管理体系的机构,大学生可放心选择。”长沙市民办教育优质诚信服务计划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民办教育机构发展空间很大

在记者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采访中,有四成师范类专业待毕业大学生表示,自己不愿意选择民办教育机构,主要是因为“看不到上升空间”。不过已大学毕业在培训民办教育机构工作一两年的三位受访者在记者采访时表示,民办教育机构发展速度快,是刚毕业大学生成长的“快速通道”。

像本报曾经报道的宁乡女孩秦依工作5年就做到现在一家上市培训机构的品牌宣传总监一样,4年前毕业于湘潭大学的刘鹏现在也是一家培训机构分校校长。刘鹏告诉记者,培训机构现在发展速度很快,分校扩张快,自然会提供很多机会给从业者。

即使不做营销,专业老师一样有发展空间,从业经验跟公立学校老师一样算数。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近日将有不少有利于民办教育人才引进和流动的政策陆续出台。

去民办教育机构求职有诀窍

“民办教育机构最忌大学生随意跳槽,大学生21日到贺龙体育中心现场招聘会求职时,一定要做到先了解机构和岗位需求,让对方招聘人员感受到你对他们的重视和你对求职的诚意。”大学生就业指导师、职业规划师赵静芳表示,大学生若想进入民办教育行业,求职定位要做到“知己知彼”。“知己”是要清楚自己喜欢做什么、能做什么、擅长做什么,“知彼”是要清楚市场需求,了解行业状况。

另外,应聘教师职位时一定要更加注重仪表和语言表达,“特别是简历,一定要做到表达规范,无错字错句。”专家表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