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网购知名化妆品鉴定难

2012.04.23 出处:中国联合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去年12月,周小姐在“亚马逊中国”网站上订购了一瓶“FANCL”(中文名“芳珂”,是一种日本品牌的化妆品)“无添加速净”卸妆液。而货到后,她发现与自己往常用的有所差别。

去年12月,周小姐在“亚马逊中国”网站上订购了一瓶“FANCL”(中文名“芳珂”,是一种日本品牌的化妆品)“无添加速净”卸妆液。而货到后,她发现与自己往常用的有所差别。

面对这瓶 “FANCL”卸妆液:供货商说是真的,还出具小票;权威检测机构则在这瓶号称“无添加”的液体里,测出了“油脂味”;而销售方“亚马逊中国”在4月9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产品“并无发现问题”。

折腾了几个月,消费者周小姐对于这瓶从大名鼎鼎的“亚马逊中国”买来的“FANCL”卸妆液到底是真是假仍是一头雾水。

知名化妆品鉴定难

周小姐网购卸妆液牵出的另一个问题是:知名化妆品品牌谁来鉴定。

“FANCL”上海公司的工作人员证实,周小姐在“亚马逊中国”买的这瓶卸妆油和专柜有所区别。其一,纸盒、瓶身颜色不同;其二,液体的味道不同。后来,经工作人员查看,这瓶卸妆液包装盒全是日文,贴了一小张白底黑字的中文标签,和正规渠道销售的不一样。再者,那张北京太阳宫百盛的小票,与这瓶卸妆油是不对应的。

但无论是这位工作人员的证实还是国家香料香精化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香料研究所香料香精化妆品检验实验室出具的结果,都无法直接鉴定这瓶“FANCL”卸妆液的真假。那么,化妆品鉴定该找谁呢?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询问了一些在售知名化妆品品牌的相关人员,所有客服人员都说,无法提供鉴别真伪的服务。“海蓝之谜”客服人员表示,如果不是专柜销售的,他们无法提供鉴别的服务。消费者若遇到疑问,可提供当时购买的有效凭证,公司便可查到其所购买的渠道是否属于公司认可渠道。消费者在公司认可渠道购买后遇到问题,会得到一系列的后续处理;如果不是,就无法帮助消费者。

“雅诗兰黛”集团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说,购自国外和网站上的产品,由于进货渠道无法了解,并不能绝对地说消费者不在他们专柜购买的产品就一定是假的,“譬如在国外有出售‘小棕瓶’,但该产品在国内是没有的,我们不能说,这就一定是假的。”如果消费者遇到所购买的护肤品出现问题,应该寻找其所购买的店面或网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