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职场低薪族如何突破薪酬瓶颈?

2012.05.24 出处:HRoot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某知名招聘网站最近对各领域、各层次职场人士的薪资状况做了一次调查,发现职业人的薪资和发展问题是大家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被调查者主观上认为自己拿的是“低薪”的占18%;2、日常开支高于工作收入占30%;3、现实待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线(52%)。

其实很多人正处于和Heidi一样的疑惑中,自己是大学生,甚至是重点大学毕业的,为什么工作几年后,薪资甚至比“农民工”还不如。我每次遇到这样的个案,也暗暗为这些人可惜。其实本身,这个就是一个选择的问题。

薪酬取决于什么呢?个人竞争力,行业回报率以及岗位的含金量等因素。很多人拿低薪并不是自己不努力,而是不清楚如何努力,不清楚怎么去选择吻合自己的平台,包括自己的身价在职场上的正常值是什么范围。Heidi所在的行业是服装加工,本身行业的附加值就低,企业在市场上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所以能反馈给员工的必然就少,降低各样的成本包括人力成本是这样的企业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加上Heidi所在的岗位虽然做的事情多,但是岗位含金量不高,对企业效益的直接反馈也不明显,所以企业并不看重,不会大幅度的加薪留人。

所以,Heidi要突破薪酬瓶颈,首先必须要转换行业,提升自己的岗位含金量,能积累所需的竞争力,最终的目的还是不断发展不断增值。毕竟,人生每个阶段都是不同的,也许自己现在随便选择份工作都能拿到更高的薪酬,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生活压力的增大,薪资要不断往上突破,首先自己的能力需要对等,职业需要不断发展,否则高薪只是昙花一现,出现不可预料的变故就难以获取或突破了。

所以,我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Heidi的竞争力所对等的薪酬待遇,还需要建立在她自身适合的有发展的角度上综合评估选择平衡点。之后Heidi听从我的建议,选择的新的发展平台,薪资虽然不是自身身价范围内最高的,但是也翻了一番,最重要的是这个平台能够快速帮助她积累所需要的核心竞争力,为以后长期稳定的发展打好基础。

低薪虽然只是职业发展的表象问题,但是它能很清晰地反映个人的职业状况。解决低薪问题,只有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才是出路。独之秀职业顾问建议:跳槽或者求职时需要考虑自己的薪资问题,但不能只考虑这个问题,可持续的发展才是基础,为的就是保证自己的薪酬随着年限的增加也是直线上升,而且规避可能的职业风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