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职工自付医疗费可享二次报销

2012.05.28 出处:北青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启动后,持有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在职职工,从今年1月1日起医保报销后起付线以上的自付部分,最高可再报销80%,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100653元的医疗补助。

《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启动后,持有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在职职工,从今年1月1日起医保报销后起付线以上的自付部分,最高可再报销80%,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100653元的医疗补助。

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建新昨天介绍,互助保障计划按照普惠制原则,旨在减轻职工门诊和住院医疗费负担。保障对象为参加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所在单位向市总工会上缴工会经费、且持有“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在职职工。计划依据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规定,对于门诊治疗、住院治疗的“自付一”费用享受医疗补助,即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规定不予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那一部分费用,职工可获得“二次”报销。

其中,门诊治疗、住院治疗费用从起付线至封顶线部分,可报销20%.封顶线以上部分报销40%-80%,发生的医疗费用越高,报销比例越高。此外,劳动模范和特困职工起付线至封顶线医保报销比例为25%.目前,门诊医疗起付线1800元,住院医疗起付线1300元,二次住院为650元。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刘世增介绍,每位职工的参保费由单位负担,职工个人不需再花一分钱。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单位职工,也可个人参保,参保费用为每人每月60元。

在医保基础上已享受二次报销的职工,仍可同时享受该项医疗救助。发生医疗费用后向所在单位填表申请,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已与医保中心的系统实现对接,届时可直接在网上完成审核批准,无须职工自己跑腿和提供报销凭证,报销的金额将直接转入职工的京卡账户。

相关阅读 福利 职工 医疗费 报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