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2012年江苏“实习”招聘会,岗位设置被指太单一

2012.05.28 出处:人民网江苏视窗 作者:唐璐璐 责任编辑:周亚兰

27日,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江苏省2012年高校学生就业和实习公益交流大会。据主办方透露,与以往不同,此次招聘会选在“招聘淡季”举行,除了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外,还将实习岗位纳入到招聘活动中。

27日,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江苏省2012年高校学生就业和实习公益交流大会。据主办方透露,与以往不同,此次招聘会选在“招聘淡季”举行,除了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外,还将实习岗位纳入到招聘活动中。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98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有200多家单位提供了3000多个实习岗位,不过人民网江苏视窗从现场获悉,与总共3万个岗位相比,实习岗位还是比较少,只占十分之一,并且以销售类为主,不少前来求职的大学生都表示“招聘企业含金量不高,实习岗位如同鸡肋。”

由于非招聘旺季,现场显得有些冷清。除了来寻求工作机会的应届毕业生外,还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在读大学生也希望能找一份实习工作。

招聘会现场,在一家人气稍多的信息技术公司的展位前,公司招聘人员主动与观望的大学生攀谈,“我们主要代理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的业务,不限专业,只要对销售感兴趣就可以。”该公司负责招聘工作的马秀兰说,此次招聘会上,他们列出的每一个岗位都提供实习机会,并且提供了还算不错的实习待遇,如每月1000-2000元的工资,免费工作餐,双休等等。不过当求职大学生问到具体工作内容时,不少人纷纷离开,“主要是做销售的,现在经济形势也不好,感觉不太好做。”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大二学生小林这样说。

还有一些国有和商业银行,虽然企业的知名度很大,也提供“市场专员”、“客户经理”等实习岗位,但并未能吸引更多的大学生。

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小陈,学的是临床医学,今年上大三,也希望找一份实习工作,但她和同学在展馆内转一圈下来,并没有发现合适的岗位。“实习的岗位很多都是销售的,我还是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

同样,来自应天职业技术学院的小周和她的7、8个同学也没能找到合适的实习岗位。小周说,她们今年刚上大二,学的物流专业,这次来招聘会一方面是被“实习公益交流大会”吸引,想到马上到暑假了,想锻炼一下。另一方面也是为今后找工作的时候积累点经验,“想看看企业都有什么要求。”

不过在招聘会现场,小周和同学发现愿意提供实习的单位多是“仓库管理员”的岗位,“有一个单位说他们都是很大的包裹需要打包,还要搬运东西,女孩子不适合。”小周的同学也说,还有一些提供实习岗位的单位,到了用工旺季,需要马上上岗,但她们还没放暑假,也不符合企业的要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