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福州10家美容机构签署“自律公约”!

2012.06.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福州韩影宫闭门歇业引发消费者恐慌后,作为福州美容行业翘楚的10家美容机构的负责人做出了积极回应,并于昨日,与福州市美发美容化妆用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齐聚本报,举行了2012年福州美容行业诚信发展论坛,对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展开了讨论。

福州韩影宫闭门歇业引发消费者恐慌后,作为福州美容行业翘楚的10家美容机构的负责人做出了积极回应,并于昨日,与福州市美发美容化妆用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齐聚本报,举行了2012年福州美容行业诚信发展论坛,对美容行业的健康发展展开了讨论。(如图)论坛上,为了进一步规范福州市美容市场,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10家美容机构联合签署了“福州市美容行业自律公约”,对消费者做出了诚信的承诺。

10家美容机构对“韩影宫”展开分析福州本土美容行业与其有本质区别连日来,福州韩影宫多家门店闭门歇业,被会员围堵,引起了不少消费者担忧。福州市美发美容化妆用品行业协会林会长和窈窕淑女、舒简城、巴厘岛、伊芙世家、美姿城、丰韵佳人、恩雅名媛、金色芭蕾、瑞丽妈咪、都市动感形象等美容业界人士对其展开了分析。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每个行业都有好的企业和坏的企业,这次事件确实在福州美容行业引起了一丝涟漪,但仅仅是一丝涟漪,谈不上太大的影响。这确实不是福州美容行业的普遍现象。因为韩影宫本身就不是福州美容行业的主流,其经营模式和福州美容机构的经营模式有本质的区别。”

“例如它推出了什么终身免费VIP,"美容保单"2年返利,甚至超出消费者原来所花的费用,这对任何一家正规的店来说都是不现实的,这让它们迅速崛起,也同时导致了上海、苏州地区门店的倒闭,福州恐怕也不能乐观。在这件事中,受伤的是消费者和正规的美容场所。但也不能以偏概全,而全盘否定一个行业。”伊芙世家董事长商建伟认为,“韩影宫发生这样的事件,也许是好事,能给行业敲响警钟,也能让我们这些美容机构挺直腰板,拍胸脯保证消费者的利益,让外界看看我们福州美容行业的团结。”10家美容机构负责人表示,“之所以站出来说话,是因为希望让消费者分清好坏,给消费者做出一些提醒,让消费者理性消费。”

“福州美容行业的规范程度在国内是名列前茅的。”窈窕淑女董事长么玉石说,“我作为福州一家美容机构的负责人,能当选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这本身就是福州美容行业规范的一个证明,也是国内美容行业对我们认可的一个表现。”

10家美容机构签署诚信公约

为了让这个行业更加健康地发展,10家美容机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等韩影宫事件定性后再做具体的打算。经协商,10家美容机构作出承诺,并联合签署了“美容行业自律公约”。该公约内容包括:

一、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合法经营,守法经营。

二、要信守“诚信经商、文明经商”的原则,自觉履行行规行约,以优质的产品、优雅的环境、优良的服务,共同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做到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服务流程、服务价格四公开。

三、提倡行业团结、互助、协调、自律,共同维护和发挥行业整体优势。

四、要加强企业自律,做好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不得有欺诈行为,不搞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认真履行对消费者的承诺,切实做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对于这样一个诚信公约,10家美容机构表示欢迎大家监督。福州市美发美容化妆用品行业协会林连强会长说,今后会一直关注美容行业,希望规范的美容机构加入他们,并希望相关政府部门监督、响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