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分享三则美容职场励志小故事

2012.06.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阿舍 责任编辑:黄琳婷

在竞争激烈的美容职场上,美容师除了切身地感受压力外,更应该从竞争中学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下面,138小编分享了三则美容职场励志小故事,共勉之。

在竞争激烈的美容职场上,美容师除了切身地感受压力外,更应该从竞争中学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下面,138小编分享了三则美容职场励志小故事,共勉之。

美容职场励志小故事——赶考

有位秀才第三次进京赶考。考试前两天他做了三个梦,第一个梦是梦到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是下雨天,他戴了斗笠还打伞;第三个梦是跟心爱的表妹躺在一张床上却背靠背。

秀才第二天找算命的解梦。算命的一听,连拍大腿说:“你还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墙上种菜不是白费劲吗?戴斗笠打雨伞不是多此一举吗?跟表妹躺在一张床上背靠背,不是没戏吗?”

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店老板非常奇怪,问:“不是明天才考试吗,今天你怎么就回乡了?”

秀才如此这般说了一番,店老板乐了:“我也会解梦。我倒觉得,你一定要留下来。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种(中)吗?戴斗笠打伞不是说明你这次有备无患吗?跟表妹躺在床上背靠背,不是说明你翻身的时候就要到了吗?”

秀才一听,更有道理,于是精神振奋地参加考试,居然中了个探花。

美容职场启示:积极的人就像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人在职场,总是会听到各式各样不同的声音,是消极、被动地受影响,还是积极、主动地面对,关键在于你自己的想法。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美容职场励志小故事——扁鹊的医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