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员工管理从何做起?

2012.06.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也许是现在不断出现的跳槽员工,让管理者意识到员工管理的重要性。同样美容院员工管理不容忽视,那我们从何做起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分析美容院员工管理从何做起?

也许是现在不断出现的跳槽员工,让管理者意识到员工管理的重要性。同样美容院员工管理不容忽视,那我们从何做起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分析美容院员工管理从何做起?

第一步:招聘

为什么美容院员工管理要从招聘开始做起呢?一般美容院在选择人才的时候就得观察这个员工各方面的素质,只有这样才能为以后管理打下基础。如果你对招进来的员工都不了解,又谈何管理呢?

那美容院做好招聘工作,首先需从招聘计划制定开始,首先美容院需分析当前的营业还有补充多少人力才能达到平衡,这样避免招聘费用的正确支配,以及储备人才的合理利用。另外分析好招聘计划后,我们就得选择好招聘渠道。现在不少人抱怨招聘不到人才,原因之一在于没有正确选择好招聘渠道了。有不少人推荐138中国美容人才网,说它是一个不错的美容行业招聘网站,不仅能很快招聘到人才,也能迅速找到工作。

找到正确的招聘渠道,招到人才之后,是不是万事大吉呢?美容院还得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例如:打电话通知求职者面试,收集面试人员要问的问题。以上就是做好美容院员工管理的第一步。

第二步:规章制度

无规矩不成方圆,美容院虽然人数不多,但还是得有一些规章制定才能更好的管理员工。那么我们就来看看美容院管理员工的基本制度。

一、奖励惩罚制度

这是每个企业必备的制度,美容院管理当然不能缺少。很多美容院利用奖励惩罚制度来激励员工,为美容院创造更多的价值。

二、晋升制度

晋升制度也是促进员工不断进步,同时也可以让员工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晋升制度另一方面鼓励员工不断学习,美容院在员工管理方面也就更加容易。

三、基本日常行为制度

这是最基本的规章制度,也是美容院管理员工的最基础的。美容院日常行为规章制度,从上班时间,服务细节以及妆容出发,为保障员工更好的服务顾客。

第三步:方法

美容院管理员工,不光是从招聘和规章制度做起,还得掌握一些方法。毕竟随着员工的渐渐流失,不少管理者都打出“亲情牌”,来留住员工。所谓的亲情牌管理方法主要在于一些细节方面,比如那位员工身体不舒服,作为美容院管理者一定要第一时间发现并给与员工帮助;还有在员工生日之际,可以送分礼物或者给与员工休假,相信这样的安排会感动不少员工。

其次,还得建立好员工和管理之间的平等关系。不少领导者缺乏这种意识,导致给员工的感觉就是高人一等,会造成员工对这个美容院是失去家的感觉,这就影响到员工的跳槽了。所以美容院管理员工一定要建立好双方对等的关系。

美容院想要管理好员工,作为经营者还是多从自身方面找原因,才能发现的不足从而改善;此外真诚对待每一位员工,做好员工的职业规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