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诗丽堂香港创业板上市,美容美体将成资本新宠

2012.06.26 出处:ChinaVenture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2008年我们就已经注册了一家外资公司,为今后的运作打基础,其中包括公司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据悉,美容美体店诗丽堂已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请,现在正等待批复。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08年我们就已经注册了一家外资公司,为今后的运作打基础,其中包括公司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据悉,美容美体店诗丽堂已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请,现在正等待批复。

对于选择香港创业板上市,诗丽堂表示,创业板主要目标是为在香港及内地营运的大量有增长潜质的企业,提供方便有效的渠道来筹集资金,以扩展业务,其中也包括内地一些有发展前景的大中型国有科技企业和中小型民营科技企业,提供一个集资市场。而在境内创业板市场上至今还没有一家美容美体公司。因此,相对而言,公司到香港创业板上市更合适。

据悉,目前在香港证券市场,已经有自然美和现代美容等美容连锁行业上市企业。

行业人士指出,上市需要有漂亮的财务报表,尽管连锁美容店能通过加盟渠道实现巨大的产品销售收入,但通常而言,加盟者的利润收入并不计入总部的财务报表中,只有直营店和控股店的收入才计入。对此,诗丽堂方面表示,目前诗丽堂在全国各地所开设600多家店,全部是直营店和控股店。

据美容行业协会统计,中国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已达4000亿元,并且以平均每年15%速度递增。据预测,未来3-5年中国美容加盟连锁经济年产值将超过6000亿。

如此具有潜力的市场,自然引来了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关注,一些外资风投已经与诗丽堂进行过接触。据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至今尚未最后定夺。另有业内资深人士认为,风投关注美容业,更关注美容业中的连锁经营企业,因为这些企业不但在品牌上已形成一定的气候,更重要的是在经营规模上,较为具备上市条件。

据诗丽堂董事长助理安军介绍,目前,诗丽堂在全国有600多家美容美体店,其中,川内有200多家,主要分布在成都、南充、达州、宜宾和雅安等地。今年计划新开店72家,目前已经完成了30家的开店任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