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女菜鸟职场打拼,“浮沉”不定

2012.07.05 出处:腾讯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职场剧蔚为风潮,无一例外的女主角都设定成善良女菜鸟。假如热门职场剧女主角参加神奇求职节目《非你莫属》,谁会破口大骂,谁将华丽晕倒,谁能笑到最后?

职场剧蔚为风潮,无一例外的女主角都设定成善良女菜鸟。假如热门职场剧女主角参加神奇求职节目《非你莫属》,谁会破口大骂,谁将华丽晕倒,谁能笑到最后?挟着原著"商战圣经"美誉以及名导滕华涛收官之作名头的《浮沉》出世,更被网友戏称是《浮沉》大战《杜拉拉》,白百何PK王珞丹。这一场女主角乱斗结果如何?期待明日(30日)《浮沉》登陆浙江卫视等四大卫视之后,场外观众自有分晓。

求职者1号 乔莉



年龄:28岁

籍贯:江苏

学位:文科学士

工作经验:跨国企业前台3年

心仪岗位:销售

代表剧集:《浮沉》,白百何饰

求职宣言:我要做销售是因为我要赚钱,我要靠自己的能力用尽全力的赚钱。我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我要演一个我想演的自己。

天生我有才:仅仅是通过一张前台联系单,乔莉就能做出分析:"销售部14名员工在支撑整个公司"。为了做销售,她首先得到总裁的认可,然后以总裁助理为跳板,成功转型为销售人员。当上司陆帆选择把她当作炮灰时,她选择了隐忍;当遭遇客户方总工性骚扰时,她选择了明确反抗,并不畏惧得罪了客户,却又小心保存证据,让自己即将兵败如山时绝路缝生;她对老国企的员工充满感情与认同,不惜反抗自己的上司命令,与王贵林私下接触;在明争暗斗中却始终靠着敏锐的触觉与不断的学习扳回一城。

Boss团代表:陆帆(跨国公司赛思中国销售总监 王耀庆饰)

评语:

乔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胸口有个勇字"。对于她来说,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学会依靠自己,保持人际关系的平衡,审时度势。一点点赢得信任,才能得到最后的成功。乔莉对信念依旧坚守,绝不走旁门左道,永远真刀真枪上阵。当阴谋来时当然要保护自己,但也并不意味着自己就要变成那样的人。看事情做事情容易走上极端,喜欢跟上司赌气,缺乏信任。但是职场不需要这么感情用事、天真幼稚的人。乔莉,你只要做你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

求职者2号:杜拉拉



年龄:24岁

学位:文科学士

工作经验:无

心仪岗位:行政总监

求职宣言:所谓的二八原则,即80%的产出来自20%最至关重要的行动,所以要清楚哪些事情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一定要保证,千万别跟没头的苍蝇似的,或者像个灭火队,逮到什么做什么。

代表剧集:来自《杜拉拉升职记》,王珞丹饰

天生我有才:一进DB公司,杜拉拉作为新人就被分派了一个烂摊子:各部门不配合、装修公司作假,爸爸生病……杜拉拉靠着韧劲一一解决情,连最拽的销售部也不得不佩服她的耐心。只是没有想到,原本怀孕休假的上司玫瑰回来后把功劳全抢走了,杜拉拉看在眼里,并没有出声,只是做更多的事情,让大老板见识她的认真负责。玫瑰要跟杜拉拉一起跳槽,杜拉拉看清局势后拒绝了玫瑰。玫瑰见一计不成,便开始疯狂反击,各种陷害杜拉拉。杜拉拉眼见如此,首先默不作声,暗地里联手其他政部门与玫瑰不和经理,找到玫瑰的错处,向大老板举报,有证有据,大老板想要保住玫瑰也没有办法,将玫瑰一举踢出公司,自己坐上了玫瑰的位子,从此一路高升。

Boss团代表:玫瑰 ( DB公司行政经理 陈慧珊饰)

评语:

职场新鲜人,有朝气,够上进,很聪明。杜拉拉的聪明之处在于,把自己的勤奋恰当地表现给同事、给领导看,上司玫瑰看不到就给更大的老板看,反正做了事情不能像打了水漂一样,而老板看到了,自然会记在心上。但也绝不是什么事情都要问领导,领导是需要你帮他分担,而非事事都要烦他。因此建立与上司的一致性,这一点非常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