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揭露美容美发行业内常见的陷阱

2012.07.1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段时间,本报陆续报道美容店“免费美容”陷阱和美发美容店无端“蒸发”的报道,本报的报道引起了市美容美发协会的高度关注。日前,市美容美发协会联手天姿、顶酷、大三、专一、贵夫人等五家品牌店,揭露行业内常见的陷阱。

近段时间,本报陆续报道美容店“免费美容”陷阱和美发美容店无端“蒸发”的报道,本报的报道引起了市美容美发协会的高度关注。日前,市美容美发协会联手天姿、顶酷、大三、专一、贵夫人等五家品牌店,揭露行业内常见的陷阱。

“陷阱”一

打着“免费”旗号强制消费

某高校李同学向本报投诉,她和同学在文昌商圈逛街时,一妇女告知可以免费去美容店检测皮肤状况,还可以领一些免费护肤品。她和同学到美容店后,被分开到两个房间。店员将一个仪器放在她额头上擦拭了几遍后,额头就出现了黑色物质,店员称这是皮肤里的毒素,必须用店里的产品才能去除。李同学拒绝使用产品后,店员竟不让她离开,还不允许使用手机。最后,李同学不得不付了几十元使用美容店的产品。

市民陈小姐也有过类似的受骗经历。一次路过一家美容店门前时,被两个服务员拦住,告诉她可以享受免费美容服务。进入该店后,工作人员依然没说要收费用,又是护理又是说皮肤测试。结束后,对方竟向她索要288元美容材料费。对方告诉她,该店只是免除人工费用,材料费必须自己支付。

拆招

要牢记“没有免费的午餐”

市美容美发协会负责人介绍,打着免费赠送名牌化妆品之名,游说市民进美容机构,声称可以免费检测,然后再以种种借口推销美容服务……类似的美容消费陷阱在我市并不鲜见,由于美容美发行业管理涉及多个职能部门,加之取证较难,要想完全杜绝难度较大。

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上述美容院的做法已经涉嫌欺骗消费和强制消费,消费者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要立即向工商等部门进行投诉。

“天下不会有免费的午餐”,现在有很多美容机构打着免费的旗号,吸引消费者进店,然后以各种借口强制消费者美容或者购买店内产品。他提醒消费者,在使用美容产品时,一定要问清收费情况和价格,仔细查看其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号等。

“陷阱”二

低折办卡,理发店“蒸发”

市民胡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去年在文汇西路一家美容美发连锁店办理了会员卡。近期她到该店消费时却发现,该美发店的大门紧锁,而她的卡里还有3700多元余额。

“就在前两天,店里的人还游说我充值。”胡女士随即电话联系在店里帮她做美容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接了电话后称,“没时间比较忙”,就挂断了电话。此后,胡女士无法再联系上这名工作人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