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奥运历史: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

2012.08.02 出处: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琳婷

第27届夏季奥运会于2000年9月15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东南部港口城市悉尼举行。曾有包括北京在内的30余个城市表示有意承办这届千禧年奥运会,最终进入最后争办的5个城市是悉尼、北京、德国的柏林、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英国的曼彻斯特。

举办城市:悉尼

举办国家:澳大利亚

时间:2000年9月15日~10月1日

参赛国家和地区:199个

项目设置:27个大项

金牌总数:300枚

比赛概述

第27届夏季奥运会于2000年9月15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东南部港口城市悉尼举行。

曾有包括北京在内的30余个城市表示有意承办这届千禧年奥运会,最终进入最后争办的5个城市是悉尼、北京、德国的柏林、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英国的曼彻斯特。1993年9月23日主办城市揭晓的投票日,北京直到最后一轮投票时才以两票之差的微弱劣势负于悉尼,遗憾地未能获得本届奥运会的主办权。

共有来自国际奥委会199个会员协会的10651名运动员(其中女运动员4069名,男运动员6582名)参加了这届奥运会总共27个大项41个分项300个小项的比赛。参与报道本届赛会的新闻记者共有16033名,其中文字记者5298名,广播记者10735名。共招募到46967名志愿服务者。

奥运会开幕前的圣火传递活动本次又有了新意,组织者充分了利用了水、陆、空各种运输方式,圣火甚至由潜水运动员带到了水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