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伦敦奥运 首页 > 美业职场 > 2012伦敦奥运 > 正文

中国奥运军团遭挑衅,央视“温暖逆袭”挑战者

2012.08.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游泳天才叶诗文遭质疑、孙杨遭韩国人挑衅、中国女子羽毛球赛遭取消比赛资格、中国自行车首金得而复失...伦敦奥运会开幕才几日,中国就已经遭遇了诸多外界的“干扰”。昨日,《新闻30分》栏目播出的一则新闻中,使用了“沉归沉,奥运会金牌含金量不高”、“丑归丑,奥运吉祥物一样受欢迎”两个大胆新颖的标题点评奥运会的金牌含金量和奥运吉祥物,立即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联系上近日英国媒体对于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服用兴奋剂的质疑,很多网友将该条新闻称之为“央视的一次温柔逆袭”。

游泳天才叶诗文遭质疑、孙杨遭韩国人挑衅、中国女子羽毛球赛遭取消比赛资格、中国自行车首金得而复失......伦敦奥运会开幕才几日,中国就已经遭遇了诸多外界的“干扰”。昨日,《新闻30分》栏目播出的一则新闻中,使用了“沉归沉,奥运会金牌含金量不高”、“丑归丑,奥运吉祥物一样受欢迎”两个大胆新颖的标题点评奥运会的金牌含金量和奥运吉祥物,立即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联系上近日英国媒体对于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服用兴奋剂的质疑,很多网友将该条新闻称之为“央视的一次温柔逆袭”。

游泳天才叶诗文自从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后,除了收到各方的祝福外,她的神奇速度也遭到外媒过度“询问”,查阅这几日的世界主流媒体,对于中国人在伦敦泳池中掀起的“巨浪”颇为惊叹,他们不解为什么中国选手突破如此之快,到底什么原因造就了孙杨和叶诗文。

孙杨在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战胜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奥运男子游泳单项金牌零的突破。然而,孙杨却因在夺得金牌之前承受了无比的压力。由于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韩国选手朴泰桓因抢跳被判罚取消进入决赛的资格。但之后,韩国方面通过两次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申诉成功,使朴泰桓重新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在针对朴泰桓被判罚犯规取消比赛资格一事上,韩国媒体报道称,判罚朴泰桓犯规的是中国裁判,还有报道说韩国第一次去申诉的时候,现场的主裁判长是中国人,而副裁判长是英国人和日本人。对于韩国人挑衅中国选手甚至是要搞掉朴泰桓的谣言甚嚣尘上。

中国女子羽毛球双打运动员于洋/王晓理刚刚因“消极比赛”被取消了此次奥运参赛资格,外界质疑迄今尚未完全平息。这对羽毛球队来说,是一个低谷,也是一个考验。而对整个中国奥运军团,也是其近期一系列波折中需要应对的最新状况。

北京时间8月3日, 伦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继续进行,在场地自行车女子竞速团体决赛中,由郭爽、宫金杰组成的中国队以32秒619击败德国队,率先冲线,但赛后德国队提出申诉,中国队犯规,经过组委会官员的核实确认,最终取消中国队的金牌。随后中国体育代表团提出了申诉,但是申诉被驳回吃了哑巴亏。

前日,央视《新闻30分》栏目播出的一则新闻中,使用了“沉归沉,奥运会金牌含金量不高”、“丑归丑,奥运吉祥物一样受欢迎”两个大胆新颖的标题点评奥运会的金牌含金量和奥运吉祥物,立即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联系上近日英国媒体对于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服用兴奋剂的质疑,很多网友将该条新闻称之为“央视的一次逆袭”。

根据当日央视《新闻30分》栏目的截图显示,在一则关于伦敦奥运会金牌含金量和伦敦奥运会吉祥物的新闻中,打出了两个标题分别为——“沉归沉 奥运会金牌含金量不高”,“丑归丑 奥运吉祥物一样受欢迎”。一向以严肃形象示人的央视,在新闻中打出了如此大胆新颖的标题,点评伦敦奥运会,引发网络一片热议之声,众网友惊呼“我大央视卖得一手好萌”,更有网友送上横批——“尘归尘,土归土”。

由于近日英国媒体质疑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服用兴奋剂,很多网友联系此事,将该条新闻称之为“央视的一次逆袭”,称央视吐槽“高级黑”,网友“莱咪酱”更打趣地评价说:“这个时候CCTV真是温暖人心。 ”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