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业同仁,您们的身体还好吗?

2012.08.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很多时候,人们更多的在关注美容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却忽视了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人群的健康。138美容人才网特别策划了主题为“关注美业人健康”专题,希望能引和美业同仁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也希望和美业同仁一起hold住健康,做健康的美业人!

现代职场竞争激烈,人们每天都要面对紧张的生活和工作,对于自我的健康状况却越来越忽视。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有41.1%的上班族面临较大的工作压力,61.4%的人正经历着不同程度的心理和身体疲劳。

而据138美容人才网推出的《2011年美业职业经理人生存现状调研》得出的数据显示, 38.56%的职业经理人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一般,7.21%的人表示非常不满意,16.17%的人表示满意。

在工作的时间方面,82.3%的职业经理人表示每天工工作时间在8小时以上,其中,近半数的职业经理人工作时间在8-10小时;有四分之一的职业经理人工作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仅有17.66%的人工作时间在8小时以内。而每天下班后62.69%的职业经理人表示有些疲劳,16.67%的人表示非常疲劳,20.65%的人表示感觉还不错。

虽然,这组数据只是从美业职业经理人的调查中得出,或许它不能代表整个行业各个岗位的情况。但是有一点我们应该都明白,美容行业中,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院店长等主要人群每天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这其中,美容师每天的工作都是大于等于十个小时,她们没有固定的周末,只是随机而短暂的几天休息。美容导师,她们风雨兼程,不是在去出差的路上,就是在准备去出差的路上,她们的艰辛行业人士都很明了。美容院店长更是压力重重,她们要考虑客户的稳定性,美容师的流动性,还要为整个店的经营业绩而绞尽脑汁……高负荷的工作时间、频繁的出差、为业绩的操劳、复杂的人际关系、紧张的工作状态,可以说,美容行业的每个人都忙碌着奔波着辛苦着。真心想问一句,美业同仁们,你们为事业奔波操劳努力的同时,身心疲惫吗?你们的身体都还健康吗?最近新闻频繁的报道年轻人因工作压力过大而碎死的消息,似乎说明越来越多的人的健康已变得弱不经风,你们会开始更加重视自身的健康吗?

而这也就是我们要做这个专题的原因之一。很多时候,人们更多的在关注美容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却忽视了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人群的健康。138美容人才网特别策划了主题为“关注美业人健康”专题,希望能引起美业同仁对自身健康的关注,138也希望和美业同仁一起hold住健康,做健康的美业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