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外姿化妆品提价,销量依然稳定

2012.08.2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多个知名化妆品品牌提价风波屡增不减,平均幅度在10%~20%左右,但消费者对化妆品尤其是外资化妆品的热情依然不减,化妆品涨价对名牌化妆品市场销量影响不大。

近来,雅诗兰黛等大牌化妆品提价风潮再一次把人们的目光聚焦到化妆品价格上面,记者在走访各大化妆品专柜了解到,尽管今年以来多个知名化妆品品牌价格均已有所上调,平均幅度在10%~20%左右,但消费者对化妆品尤其是外资化妆品的热情依然不减,化妆品涨价对名牌化妆品市场销量影响不大。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化妆品销售主要通过商场、超市、专业连锁店、美容院、网络等渠道。其中,商场和超市在我市消费者中认知度最高,销量接近行业零售额的2/3。百货商场销售的主要是中高档化妆品,其中以国际大品牌的产品居多。某外资化妆品品牌销售商告诉记者,由于外资化妆品价格较高,消费人群一般个人经济状况较好,尽管近年外资品牌化妆品的价格总体呈上涨趋势,但客户群比较稳定,多数顾客并不会因为每次几十元的价格涨幅而放弃购买。

除了商场超市外,网购和专业连锁店成为最近几年成长最为迅速的化妆品销售渠道。其中,化妆品网络销量涨势明显。记者注意到,在网络上,除了一些外资化妆品品牌代购业务比较红火外,国产化妆品表现也很“积极”。在实体店中很难与外资品牌竞争的国产化妆品,在网络上有能力与外资品牌一决高下。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一些国产品牌并没有实体店,只在网上销售,因此节省下不少费用。另外,目前化妆品消费已进入买方市场,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及评价信息十分重要。利用网评系统,厂家可以与消费者互动,将消费者的需求及时融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这也是国产化妆品利用网店增大市场份额的重要优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