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牌化妆品纷纷提价 备战“三八大促”

2013.03.01 出处:江南晚报 作者:袁晓岚 责任编辑:朱宁

记者走访各大品牌商发现,不仅此前传闻的各大日系品牌化妆品纷纷提价,就连很多欧美国际一线大牌也都已经调整到位,备战“三八大促”。

昨日,为赶在化妆品“三八大促”前打好样,市民王女士趁着午休到各大商场逛了一圈,结果发现不少国际一线大牌的价格都提前上浮了。好在看到一些商家推出了折扣不小的优惠活动,她才稍稍喘了口气。

国际大牌化妆品一开年争相跟涨

记者走访各大品牌商发现,不仅此前传闻的各大日系品牌化妆品纷纷提价,就连很多欧美国际一线大牌也都已经调整到位。一业内人士介绍说,日系化妆品从1月以来就有不同幅度的涨价,涨幅在5%-30%不等。记者在一家商场看到,香奈儿春季主推款净白光采超美白升级版妆前乳,售价从此前的580元涨到了600元。商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SK-II品牌除部分新品外,80%的产品都已涨价,涨幅在5%—30%。一高端商场负责人证实,对于像他们这样的业内人士来说,对国际大牌化妆品每年定期的涨价早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今年这波涨价潮似乎来得更早一些。和往年的涨幅相比,今年变化并不明显。“无锡商场里的专柜都是品牌公司直接开设的,因此价格也都是按照统一要求调的。这个品牌涨了,那家马上也跟涨,各家涨的幅度来去不大

“脂粉战”一促即发折扣在八折上下

有业内人士透露,国际一线大牌之所以这么急着调价,一方面是因为原材料、人力、物流成本都在涨,另一方面和去年国内市场不好也有关系。“一些大牌会预计新的一年可能成交的笔数,如果做相同的成交数,单品价格上调,那么盈利就会增加。”这些大牌的粉丝们都是有着极强购买意愿和消费能力的,不会在价格上计较,反而是更加看重服务和品质。正因如此,大牌们才不会担心客源流失,大大方方地提价。不过,面对国内一年一次三八节的“掘金季”,大牌们谁也不想放过,在提高身价的同时也不忘在这关键时刻“接一把地气”。

尽管离三八妇女节还有一个多星期,不过各大商场早已按捺不住对节日的向往,开始早早地向无锡女性狂抛媚眼。尤其是在各大商场一层的化妆品区域,四处弥漫着浓烈的“脂粉味”,包括国际一线大牌在内的各大化妆品专柜都齐刷刷地亮出了“底线”。刚进入本月下旬,就已经有商场迅速避开“冬品出清”的扎堆季,抢先玩起了“化妆品节”的概念。“我们有380元可以买500元化妆品、满2000送200元服饰券等活动,算下来相当于只有7.6折。”远东百货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说。紧随其后的是百盛、八佰伴以及大东方百货。早在几天前,百盛的会员就陆续收到商场发来的活动短信,只要达到一定的条件就能享受第一件原价、第二件六折的活动;八佰伴也推出了多个促销活动;大东方出手阔绰,不仅有全年力度最大的折扣、各项积分活动。

一位商场营销部门负责人感叹,经过这几年的轮番促销战,无锡的顾客已经有点养“刁”了。除非产品刚好用完了或是要送礼,一般不到节假日、店庆等大促活动之时,不会轻易出手。不少女性养成了到三八节一次性购进化妆品的习惯。因此三八节化妆品市场便成了各家必争之地。记者对几家商场的折扣力度进行了对比,计算下来实际都在八折上下。

商场面对海外代购冲击很淡定

大牌先提价再打折,对一些精明的白领来说似乎吸引力并不够。“我反正现在都是在代购店买的,同样的货品价格至少要比商场便宜四成甚至更多。”小于是一公司部门负责人,几年前还经常在商场里买买大牌货,她感觉那时候的单品价格还能接受,经过这几年的不断涨价,连续两年没涨收入的她变得开始缩手缩脚。

对此一些商场表示,他们并未因此受到太大的冲击。在他们看来,喜欢购买大牌化妆品的消费者往往不会看重价格,反而会更看重购物环境、配套和服务质量。一位商场化妆品部门负责人认为,商场专柜所带来的附加值是那些代购店无法取代的。

另一商场相关负责人十分淡定地说,碰到三八节促销这样的活动时,一般的专柜都会有套装赠送,如果和正价产品放在一起核算,折扣其实是很低的。而一些代购店的进货渠道并不是像他们所宣称的那样都是从海外代购,有的商贩甚至是把商场的赠品或套装放到店里当正品卖的,消费者对于这些满是英文的套装到底值多少钱并不清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