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永琪美容美发店上海多家关门,引发预付款消费者担忧

2012.08.28 出处: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霞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上海市一位李姓消费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拥有直营店近700家、会员一百五十万、年营业额近20亿的上海永琪美容美发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琪)不同地段多家门店“关门”。

近日,上海市一位李姓消费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拥有直营店近700家、会员一百五十万、年营业额近20亿的上海永琪美容美发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琪)不同地段多家门店“关门”。记者调查发现,多家门店关店原因各不相同,或永久停业、或门店换名、或装修歇业、或培训暂停营业。让消费者担心的,是在永琪门店尚未消费掉的预付金额。据记者了解,现在永琪的消费者90%以上是充值会员。

这位李姓消费者向记者爆料称,“家附近的3家永琪都关门了。”记者走访后发现,上海永琪不同地段多家门店“关门”。

记者在永琪娄山关路店发现,里面还有零星的几个工作台,设备等已经被移走。在门店的门上贴有一张告示,称“本店因内部调整,请持有本店会员卡的顾客到北渔路65号消费,也可选择到附近永琪其他门店进行消费。”记者拨打告示上相关负责人王小姐电话,位于虹桥天都的店面因为客流量不足已经关闭,相关工作人员等已转移到北渔路店面。

永琪最近关门的不仅是这一家店。

永琪兰溪路二店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已悄然变成 “永芯尚造型艺术中心”。记者致电永琪总部,工作人员称,永芯尚属于永琪旗下品牌,“永琪的卡可以在永芯尚使用,而永芯尚的会员卡却不能在永琪的门店使用。”

此外,记者发现永琪陆家浜路店也已暂停营业,告示称“因装修暂停营业”,而记者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永琪包括西藏南路店、蓝村路店、洛川东路店、天山店在内的多家店面曾有一段时间暂停营业。

永琪方面告诉记者,有些店在前段时间轮流暂停营业,原因是上海地区所有店面轮流到总部进行培训,“现在培训已经都结束了,很多已经正常营业。”

上述消费者告诉记者,自己担心的不仅仅是门店给自己带来的不便,更担心自己会员卡中尚未消费掉的上千元预付卡费用。

根据永琪官网介绍,永琪美容美发在全国拥有直营店近700家,覆盖北京、上海、江苏、杭州及周边地区,拥有会员一百五十万名。

记者在永琪天山店以办理会员卡为由向店员询问办卡事宜,一位店员向记者展示了其会员卡的几种类别。记者看到,永琪的会员卡分为美发卡单项卡、美容卡单项卡、美容美发综合卡单中,前两种3折、3.8折、5折卡分别需要2000、1000、500元,而办理综合卡分别需要3000、2000、1000元。而最高额的钻石卡达8万元。

永琪天山店总经理张培娟介绍称,现在店内的消费者90%以上是持有会员卡的会员。记者询问消费不满意是否能够 “退卡”时,其明确表示“不能退卡”。

记者致电永琪官方客服进一步询问退卡事宜时,客服人员先是表示 “不能退卡,只能消费”。在记者表示坚持退卡后,上述客服人员称,退卡需按照折前价格扣除消费金额,而如果此卡尚未使用,也会收取部分卡费和手续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