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成龙、王菲携霸王重整旗鼓,力挺中药日化

2012.08.2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近日,由成龙、王菲代言过的霸王集团投资的中药日化工业园在广州投产,这个项目耗资8亿元,霸王集团力求把这个中药日化工业园打造成为一座现代化的中药日化科研、生产和科普旅游基地。除此之外,霸王集团在广东罗定建立了中草药种植基地,在吉林、山东、杭州、福建、甘肃、广西等地布局人参、金银花、杭菊、凉草粉等种植园。

近日,霸王集团投资的中药日化工业园在广州投产,这个项目耗资8亿元,霸王集团力求把这个中药日化工业园打造成为一座现代化的中药日化科研、生产和科普旅游基地。

除此之外,霸王集团在广东罗定建立了中草药种植基地,在吉林、山东、杭州、福建、甘肃、广西等地布局人参、金银花、杭菊、凉草粉等种植园。

同时,重出江湖的霸王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首款针对女性脱发、掉发问题而研发的新品霸王女士防脱系列。这是他们首次打入竞争激烈的女性洗发水市场,霸王集团公关部经理杨政书说,前期的市场调研发现,女性防脱发洗发水的市场空间很大。

杨政书:之前我们有霸王防脱洗发水,面向比较大众化的人群,没有特别的说它是只针对男性或者是只针对女性。而现在我们推出的女士防脱洗发水,它是针对女性人群的防脱洗发水。女性洗发水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这点我也认同,但是在女性防脱洗发水方面来说,这应该是国内首款推出的女性防脱洗发水,它本身在细分市场类别来说是有一个差异化的特点。我们这款产品它主要针对的消费人群是25到45岁的女性防脱人群,因为现在的女性从生活压力、减肥、生育等方面会造成一些脱发的现象,从配方的研发,到生产,到设计,到推广都是很有针对性的。

对于重出江湖的霸王仍然以“中草药”作为宣传特点,有媒体说霸王仍想再接着讲述“中草药”故事,并以故事卖高价。但是杨政书回应说,中草药不是霸王的由头,而是踏实在做的事情,霸王所有的产品都是围绕中草药快销品在布局的。

杨政书:中草药对我们公司来说不是一个由头,而是踏踏实实在做的一件事。总体来说中药文化是我们中国独具特色的一个文化。其实从源头以来,国内有很多包括养发的、养颜的秘方,我们这个产品也是很好的运用了这个特点。一直以来我们在做中草药的药理、药效研究,同时把中草药的配方跟现代的生物科技结合以后,再生产出现代工业化的一些产品,包括一些中草药的洗发水和中草药的护肤。我们公司是想做成中草药的快速消费品的全球领先的企业,我们的产品也是围绕着中草药的特色,去做中草药的研发,去做它配方的研究,然后生产出更多的中草药的快速消费品和中药养发的霸王洗发水、防脱洗发水;中草药护肤的还有本草堂、雪美人;我们在饮料方面也推出中草药的霸王凉茶。

事实上,除了霸王洗发用品外,霸王集团旗下还包括追风、丽涛两个洗发水品牌、化妆品品牌本草堂,以及霸王凉茶。分别聘请了成龙、王菲、甄子丹、韩庚、SHE担任代言人,形成了以中草药为核心,横跨日化用品、日常饮品两大类的产品系。

如今,打开霸王的官网,成龙的声音依旧熟悉。记忆中,霸王的广告里,成龙的头发依旧乌黑亮丽,但是,如今的霸王却再也没有昨日的光彩。2010年 7月14日,香港媒体《壹周刊》爆料称,霸王旗下洗发水含有致癌物二恶烷。

虽然事后并没有实例证明使用霸王洗发水确实会致癌,但是这条爆炸性的新闻还是让霸王元气大伤。对此,杨政书透露,霸王一直在起诉爆出消息的香港《壹周刊》,因为程序复杂,开庭还需要一段时间。

杨政书:二恶烷的事情其实当时出来的第三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已经通报过了,我们的含量是在规定的范围之内,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影响。其实我们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品质的管控和产品品质的建设,包括这次我们中药日化工业园的落成,其实我们从厂房的设计,到生产流程的设计到生产线,都特别在品质管控方面做了很严谨的流程。另外我觉得当初这个信息出来对消费者有一些误导,我们公司也在努力的去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产品的品质。

自“二恶烷”事件发生后,霸王集团股价由5.7元左右大幅下挫,市值在4个月内蒸发一半。

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股价,还有业绩。2010年,霸王集团全年营收14.75亿元,同比下跌16%,全年业绩亏损1.18亿元。2011年,负面影响进一步扩大,全年营收8.89亿元,同上年相比,再次下降将近40%,亏损5.58亿元。今年上半年,霸王集团的经营业绩预计将继续亏损。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霸王集团经历了苦苦的挣扎。近日,霸王集团CEO万玉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二噁英”事件到现在,霸王集团经历了“最艰难的两年”。

公关策略的失败,恐怕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有分析认为,霸王在出事后依然采取之前的强势营销模式,花费重金聘代言人和打广告,却未能梳理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的疑问。

经历过这一切之后,霸王集团试图慢慢的走出之前的阴影,走到阳光下,让大家重新认识自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分析师李相锋说,在“二恶烷”事件发生后,霸王降价换量效果明显,相信随着人们淡忘二恶烷事件,霸王的前景会好起来。

李相锋:它的股价今年总体也是以下降为主,7、8月份重新有所走强。霸王集团连续亏损这应该是不争的事实,今年估计也难以例外。其实在两三年前那个事件之后,它始终就没有离开市场,去超市依然能看到它的产品还是挺多的,不过它的价格则明显下降了。霸王是通过以价保量,我觉得它的效果还算可以,虽然说这艰难的两年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但是我觉得随着之前事件的慢慢淡去,作为日化行业来说,霸王始终还是一个挺有影响力的品牌。而且它的产品是有特色的,相信中药工业园这个项目慢慢做的话,对霸王扭亏是非常有帮助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