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锋菲恋传递给招聘人士的三大真理

2014.09.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分手12年后,谢霆锋王菲复合了!这条爆炸新闻一直占据各大娱乐榜单的首位,谢霆锋和王菲的故事也给我们招聘人士证明了三点不变的真理:

分手12年后,谢霆锋王菲复合了!这条爆炸新闻一直占据各大娱乐榜单的首位,谢霆锋和王菲的故事也给我们招聘人士证明了三点不变的真理:

1、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好的候选人,哪怕他曾经拒绝过你。

一路过来,“锋菲恋”由暗到明,峰回路转,充满戏剧性,王菲和谢霆锋也从最开始的遮遮掩掩到公开如胶似漆,再到分手收场,12年后二人复合。由此可见,面试官在为企业挑选适合的候选人时,不要因为他之前拒绝过你,后面你也放弃他,这是最不明智的选择。作为一名出色的面试官,千万不能因为这点小插曲,而放弃非常合适的候选人。锋菲恋就是给我们这样一个启示,即便之前分手,即便过了12年,咱还是有机会可以复合的。面试官你也该如此对待你的候选人。

2、任何一个已经在别处拿了Offer的候选人说不定哪天又会回到你这里,所以没事就得偷偷的找他们聊聊。

不要因为他们在别处拿了Offer,就彻底放弃他们,记得留下电话号码或者微信号,逢年过节可以发条短信慰问一下,或者在微信上关注他的动态,及时了解他目前的状态,你也偶尔透露一下自己公司的招聘情况和企业文化,让候选人熟悉,以防他们辞职后能立马想到这家企业。谢霆锋能够和王菲复合,多半程度就是通过他们共同的友人赵薇来撮合的,通过赵薇,谢霆锋也及时了解王菲的各种动向,间接传递自己的信息,才能打动我们的天后。

3、通常把新的候选人变成老的候选人的时候,再挖过来也会变的更容易!

意思就是维系老的候选人比开发新的候选人更轻松。现在企业面临人才流失严重,HR不停从各大招聘网站、校园招聘会挖掘新人,可效果却不尽人意,各位面试官不妨多花心思维系那些老员工,让他们能死心塌地在企业长久干下去,这样才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谢霆锋也就是采用这个道理,与其花心思花精力追求那些MM,还不如重新找回自己曾经的真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